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5% G7峰会最终成果有限

2019年08月28日 15: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8月27日(周二)金价收在逾六年高点,COMEX 12月黄金期货刷新2013年以来收盘高位至1551.80美元/盎司;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价上涨。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和贸易争端持续,投资者担心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受英国脱欧进展和空头回补提振,英镑大幅反弹。

  截至8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8.85元,涨0.35%或1.25元,结算价为359.60元;成交量为915220手;持仓为538322手,日盘持仓减少32540手。

  截至8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6美元,收于每盎司1551.8美元,涨幅为0.95%。

  据新华社消息,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闭幕。与会领导人会后发表了一份简短的联合声明,谈及国际贸易、伊朗核问题、乌克兰和利比亚等问题,但所达成的实质成果有限。

  声明说,七国集团支持维护开放和公平的世界贸易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希望深度改革世界贸易组织,以便更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更迅速地解决争端、消除不公平贸易行为,“将在2020年达成一致,以便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简化规则壁垒,改进国际税收体制”。

  德国联邦统计局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约453亿欧元(1欧元约合1.11美元),约为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2.7%。

  上半年,德国财政收入和支出分别为7918亿欧元和7465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3.2%和4.3%。当天,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公布了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终值。受出口疲软影响,德国经济二季度环比萎缩0.1%。

  据中新网报道,在英国脱欧问题上,英国和欧盟已经陷入僵局。由于英国议会的反对,英国政府与欧盟历尽艰难达成的脱欧协议总是得不到通过。

  英国议员近日为应对脱欧事宜举行跨党派会议,一致同意,如果英国首相约翰逊为推动硬脱欧而延长议会休会,他们将组建“替代议会”。此外,上百名议员还签署了一份宣言,表明将尽一切可能进行抵抗。

  来自多个党派的、超过160名议员签署了一份宣言称,让议会休会将会是“一场历史性的宪法危机。”声明还说,“任何试图阻止议会开会,强行推动硬脱欧的行为,将会遭到强大而广泛的民主抵抗。”英媒评论称,一场事关“脱欧”成败的争夺大战即将在英国议会上演。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5% G7峰会最终成果有限

2019-08-28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