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1% 减产前景未明供给趋稳

2019年08月16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周四(8月15日)油价跌逾1%,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的跌势,因市场对经济衰退和贸易局势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持续施压油价。

  截至8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24.6元,涨0.81%或3.4元;结算价为418.1元;成交量为233128手;持仓为23412手,日盘持仓减少1500手。

  截至8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6美元,收于每桶54.47美元,跌幅为1.3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跌幅为2.10%。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15日决定释放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后,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经济恐怖主义”已失败。

  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通过“经济恐怖主义”无法达成既定目标,便试图滥用法律,在公海上盗取伊朗的财产。“这一海盗行径显示出特朗普政府对法律的蔑视”。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15日说,英国注意到直布罗陀当局已收到伊朗方面有关相关油轮将不会前往叙利亚的保证。该发言人敦促伊朗遵守承诺,称英国将不会允许伊朗或任何人绕过欧盟的制裁向叙利亚运送石油。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原本向直布罗陀法院提出接管油轮的申请。但法院当天举行简短聆讯,最后以未收到书面要求为由未处理,决定放行油轮。

  有报道称,直布罗陀释放伊朗油轮,是准备换取伊朗革命卫队之前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的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目前,美国原油产量仍然呈现快速上涨的趋势,令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效果受到影响,不利油价上涨。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的报告说,今年7月,全球的原油供给稳定于每日1亿桶,这归因于欧佩克及其盟友较高的减产执行率,但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预计继续增长,今年7月的增幅为同比每日140万桶,2019年的增幅预计为每日190万桶,明年为每日220万桶。由于美国原油增产势头迅猛,IEA之前曾暗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最好在原先减产协议基础上再进一步减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1% 减产前景未明供给趋稳

2019-08-16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