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9% 欧多家银行因英脱欧搬家

2019年08月29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8月28日(周三)美元上涨,彭博美元汇率指数追平今年以来最高;英镑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盘中一度跌逾百点,因英国硬脱欧的担忧升温。金价震荡下跌,因美元和股市走强,削弱了避险需求。

  截至8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62.80元,涨0.89%或3.20元,结算价为360.55元;成交量为673124手;持仓为609586手,日盘持仓增加71264手。

  截至8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549.1美元,跌幅为0.17%。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安德烈亚·恩里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应对英国“脱欧”,将有24家银行从伦敦搬迁至欧元区,预计资产转移总规模达1.3万亿欧元,其中7家银行将由欧洲央行直接监管。

  恩里亚根据欧洲央行28日公布的内容指出,为应对英国“脱欧”,包括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已敦促英国银行业提前做好所有必要的准备,包括申请牌照、有序转移资产、明确运营模式、在欧盟新设分支机构等。恩里亚认为,虽然相关银行已制定应急计划,但英国“脱欧”总会伴随金融市场动荡。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财长努姆钦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不打算干预美元市场,未来如需有所行动,将与美联储等机构进行协调合作。

  特朗普政府已着手研究因应美元走强的对策,包括直接干预。不过相关官员7月份曾透露,该选项目前暂被排除,尽管特朗普不断抱怨美元升值。

  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说:“以当前一些货币市场的规模来说,合作干预的效果比较理想。货币市场,尤其是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流动性最高的交易市场之一。”

  据悉,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美国制造商在海外销售产品的难度更大,因为美国产品对外国客户来说相对较贵。而同时,美国消费者则可以负担得起更多的进口商品,这又会让特朗普矢言消除的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 因此,特朗普也持续呼吁美联储降息,藉此抑制美元的涨势。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9% 欧多家银行因英脱欧搬家

2019-08-29 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