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7% 美联储货币政策呼之欲出

2019年07月31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二(7月30日),美元在窄幅区间内徘徊,周四(8月1日)美联储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预计决策者将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金价小幅走高,投资者等待美联储降息前景的更多信息。

  截至7月3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22.25元,涨0.67%或2.15元;结算价为321.5元;成交量为265788手;持仓为467768手,日盘持仓增加8532手。

  截至7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8.5美元,收于每盎司1441.8美元,涨幅为0.59%。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首次披露了外汇储备经营业绩、货币结构等数据。年报显示,中国外汇储备2005年至2014年的10年平均收益率为3.68%。根据IMF2018年的统计,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占全球外汇储备规模的近30%。截至2018 年末,中国黄金储备规模达到1852吨,位居全球第六。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26日签署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使用一切可用手段确保WTO对发展中国家地位进行改革,阻止那些“自我宣称”为发展中国家但并不具备合适经济指标支持的国家,在WTO谈判中享受特殊和差别待遇的灵活性。这是WTO成员积极推动WTO改革之时,美国总统以最强硬、单边主义方式向发展中国家做出的谈判开价。

  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26日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双方同意在英国“脱欧”后加强双边经济关系。

  日本政府下修2019财年经济增长预测,主要受出口减弱影响,这显示贸易冲突持久未歇,对日本经济的拖累加大;不过,日政府的预估增幅仍高出市场预估近一倍。根据内阁府的预测,预估2019财年实质经济增幅为0.9%,这低于政府前次预估的成长1.3%。政府预估2020财年实际GDP增速预期为1.2%,预计2019财年总体消费通胀为0.7%,2020财年为0.8%。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7% 美联储货币政策呼之欲出

2019-07-31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