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9年07月26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四(7月25日)美元上扬,美元指数创5月31日以来新高至97.92;欧元兑美元一度大跌至1.1102,后反弹至盘中高点1.1188,因欧央行未如预期降息且行长德拉基对欧元区经济表示乐观。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跌超10美元,刷新7月17日以来低点至1411.18美元/盎司。

  截至7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9.1元,跌0.28%或0.9元;结算价为318.55元;成交量为399032手;持仓为449482手,日盘持仓减少3696手。

  截至7月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下跌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14.7美元,跌幅为0.63%。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23日说,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准备对350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马尔姆斯特伦称,欧盟不接受任何配额、自愿采取出口限制等做法,“如果有关税,会有一份再平衡的清单。基本已经准备好了,价值350亿欧元。希望事情不会恶化到那个地步。”

  欧央行2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的同时,调整前瞻性指引,预期关键利率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这自2017年6月以来,欧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的信号。

  声明强调,鉴于欧元区实际通胀和通胀预期持续低于目标水平,有必要将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延长一段时间。欧央行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工具,使通胀水平持续趋向政策目标。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世贸组织(WTO)总理事会24日举行会议,讨论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问题,韩日两国在会议中进行了激烈的争论。韩国向日本提议举行双边协商,但日方并明确答复,韩国政府认为,这等同于日方拒绝了韩方的要求。

  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长金胜镐在会上介绍了日本限制出口给国际社会造成的损失,强烈要求日本取消相关措施。日方主张,韩国提出的问题是有关国家安全和出口管理的问题,不能作为世贸组织的议题。日方还说,韩国的出口管理制度存在问题,但两国最近3年期间未就此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9-07-26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