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75% 库存连降难掩需求之忧

2019年07月29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逐渐下滑,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26日当周国际油价呈现震荡走势,美油在55.33-57.64区域震荡,周线上涨0.54%;API和EIA原油库存下降,给油价提供支撑;但欧美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佳,全球央行降息刺激经济,市场需求前景依然担忧;多空双方暂时观望情绪较浓。

  截至7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39.2元,跌0.75%或3.3元;结算价为441.5元;成交量为215918手;持仓为37360手,日盘持仓减少944手。

  截至7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56.20美元,涨幅为0.32%。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63.46美元,涨幅为0.11%。

  据新华社消息,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的紧张局势仍令人关注。英国政府25日宣布,英国海军已经开始派遣军舰护送“所有悬挂英国旗的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这一决定标志英国护航商船政策有变。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1%,远远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而美国上周公布的7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初值实际公布50,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预期51.0,前值50.6。

  科威特通讯社24日援引一名科威特政府发言人的话报道,沙特能源部门官员正在访问科威特,主要是“继续磋商在两国中立区合作恢复原油生产事宜”。近来,美国多次施压欧佩克,希望这些国家增产原油,从而抑制国际油价。沙特和科威特寻求恢复中立区产油,显然意在安抚美国。

  上世纪20年代,两国就陆地边界未决地带达成协议,同意在这片面积为5770平方公里的“中立区”共享丰富的石油资源。四年多前,沙特和科威特叫停中立区两块油田的原油生产,分别是沃夫拉油田和海夫吉油田。这两块油田原先日均产油合计50万桶,占全球总量的0.5%。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75% 库存连降难掩需求之忧

2019-07-29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