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75% 伊核问题博弈各不让步

2019年07月09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小幅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一(7月8日)美国原油价格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日内美国原油价格,最低触及57.28美元/桶,最高升至58.03美元/桶。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和上周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支撑油价,但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抑制原油需求,因此油价涨幅受限。

  截至7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8合约收报441.3元,涨0.75%或3.3元;结算价为444.3元;成交量为295342手;持仓为30482手,日盘持仓减少602手。

  截至7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7.66美元,涨幅为0.26%。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4.11美元,跌幅为0.19%。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7日确认,浓缩铀丰度将提升至5%。伊朗政府7日维持对外施压,声称每隔60天是一个时间节点,持续放弃伊核协议中的条款,除非欧洲拿出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下午准备返回白宫时在新泽西州机场被媒体问及伊朗问题,他说,“伊朗最好小心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下午称,伊朗在核项目上的最新动向只会给自己招致“更大孤立和更多制裁”。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7日说,德国、法国、英国和欧盟对伊朗最新动向表示“极度关切”。德方呼吁伊朗不要再采取进一步破坏伊核协议的行动。据法国总统府6日晚发布的新闻公报,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朗核问题。公报说,马克龙表示强烈关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受到进一步削弱的风险和后果。马克龙和鲁哈尼同意在7月15日前继续探讨各方恢复对话的条件。

  近期,受到美国原油产量下降,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等的影响,国际油价呈现上涨的趋势。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节周期,本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9日24时开启。据业内人士测算,本轮汽柴油价格或上调每吨18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上调0.14元和0.15元。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75% 伊核问题博弈各不让步

2019-07-09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