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41% 需求疲软油价承压收跌

2019年07月08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7月1日至5日当周收跌,但盘中一度刷新近一个半月高位。当前中东局势紧张,使得供应路线受到威胁,但美国EIA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疑虑给市场带来压力,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延长减产协议决定的影响,油市表现仍偏疲弱。

  截至7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8合约收报441.7元,涨2.41%或10.4元;结算价为438.0元;成交量为297186手;持仓为31084手,日盘持仓增加636手。

  截至7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57.51美元,涨幅为0.30%。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4.23美元,涨幅为1.47%。

  据新华网报道,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4日说,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领导人将于8月在土首都安卡拉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新一轮三方会谈。卡林当天晚间表示,三国总统将在会谈中全面讨论叙利亚局势,包括政治过渡进程及难民返回等议题。

  4日,英国方面扣押了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指认其违反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引发伊朗方面强烈抗议。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称,油轮遭扣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对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

  路透社调查显示,尽管沙特石油供应增加,但并不足以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因美国制裁和其他地区石油供应中断导致的减产产量。巴克莱银行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增速将降至2011年来最低水平,日均产量同比增幅将不及100万桶。

  新华财经分析师郑彬认为,随着重要事件相继落地且未超预期,油价因利好出尽而回落,关注点再次回归供需基本面。欧佩克与非欧佩克虽延长减产期限但并未对减产作出进一步要求,而市场普遍预期需求增速将继续放缓甚至有下降风险,中长期看,这仍将持续打压油价。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41% 需求疲软油价承压收跌

2019-07-08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