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86% 地缘风波不断油价回升

2019年05月07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逐渐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油价周一(5月6日)收高,盘中交投震荡,美伊紧张关系加剧,提振油价,稍早在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下,油价曾跳空低开,最低曾跌至60.02的六周低位,不过晚间油价收回大部分跌幅。

  截至5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85.2元,涨2.86%或13.5元;结算价为482.5元;成交量为263596手;持仓为34914手,日盘持仓增加362手。

  截至5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2.25美元,涨幅为0.50%。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71.24美元,涨幅为0.55%。

  据新华社消息,4月30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与一些武装军人在加拉加斯东部的一个空军基地附近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随后表示,反对派发动的政变行动已得到控制。

  尽管委内瑞拉的石油产地远离首都加拉加斯,但市场担心暴力活动升级,仍可能导致原油供应进一步中断。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1日在多哈强调,美国对伊朗的单方面石油制裁不会产生积极效果。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4月减少11座,3月减少37座,2月减少9座,1月减少23座,而去年12月则减少2座。贝克休斯在报告中还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183座。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因俄罗斯原油遭有机氯化物污染导致出口严重中断,俄罗斯石油生产商已经收到输油管线垄断企业Transneft的通知,要求在5月7日之前减产90万吨。此外,俄罗斯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该国原油产量为每日1123.3万桶,同比增加2.4%,环比降低0.6%。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86% 地缘风波不断油价回升

2019-05-07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