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3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5% 纷争不断原油涨跌互现

2019年04月30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减少。美国原油期货周一(4月29日)小幅走高,市场试图恢复持续数周的涨势。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要求OPEC增产,以缓解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的影响,令持续数周的涨势暂停。而由于美国对伊朗制裁豁免截止日5月2日将近,美油小幅走高。

  截至4月3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87.6元,涨0.35%或1.7元;结算价为485.3元;成交量为244428手;持仓为36922手,日盘持仓减少3436手。

  截至4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3.50美元,涨幅为0.32%。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72.04美元,跌幅为0.15%。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28日表示,伊朗并不谋求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希望保持海峡畅通。

  巴盖里说,伊朗对保障霍尔木兹海峡安全负有责任,伊朗不希望关闭海峡。不过他特别强调:“若敌人升级敌意,我们也有能力(封锁海峡)。”

  据商务部消息,普京周六表示,尽管美国努力制止伊朗,但他希望伊朗的石油出口仍将继续。

  美国停止伊朗石油出口豁免时称,沙特和阿联酋会弥补石油出口,但普京表示,他并不知道沙特有意提高产量。他希望最终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从理论上讲,OPEC及俄罗斯签署了全球减产协议,协议有效期到六月底。普京表示,我们尚未收到沙特或任何其他任何欧佩克成员国,要退出减产协议的任何信息。

  4月29日,IMF表示,沙特需要布油达到85美元以达到预算平衡。沙特在4月24日表示,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预算盈余为278亿里亚尔(合74亿美元)。而在2018年第一季度,沙特的预算赤字高达343亿里亚尔。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3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5% 纷争不断原油涨跌互现

2019-04-30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