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7% 英美央行持稳利率不变

2019年05月06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运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五(5月3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跌近0.4%,是自3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较日高回落近65点,英镑兑美元收涨1.08%,涨近140点,市场仍对英国央行加息维持相对较高预期。

  截至5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2.7元,涨0.57%或1.6元;结算价为283.2元;成交量为94280手;持仓为148564手,日盘持仓减少21862手。

  截至5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9.3美元,收于每盎司1281.3美元,涨幅为0.73%。

  周二(4月30日)公布的美国4月芝加哥PMI为52.6,低于前值58.7及预期59,第一季度的疲弱延续至了第二季度,五个分项数据中4个录得下跌。同日公布的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9.2,高于前值124.1和预期12;消费者信心部分回升,但依然处于去年秋季以来的低位。

  美联储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展望未来,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很可能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率接近2%。同时,基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以及美国通胀压力温和,美联储将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

  英国央行货币周四(5月2日)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和国债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表示,在当前市场利率下,通胀将在两年内超过目标,仍然认为需要逐渐、谨慎地加息。未来几个月经济指标可能会出现波动。脱欧延迟对于预期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7% 英美央行持稳利率不变

2019-05-06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