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东主动增持 江阴银行大股东变座次

2019年01月29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随着部分股东持股限售期陆续结束,次新上市银行一年多来一直受到了股份解禁的压力,而这也成为了银行股价不振的其中一个因素。

  而就在日前,江阴银行也传出了股东持股变化的消息,不过这次不是减持,而是增持。该行原第四大股东江阴市长达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达钢铁)通过购入该行股份287.7万股,已由此跃升为江阴银行第一大股东。

  江阴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1月25日,其股东长达钢铁告知该行,已于近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江阴银行287.7万股股份,截止到目前,其合计持有股份数量达7799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4.41%,成为江阴银行第一大股东。江阴银行表示,此次第一大股东变更后该行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东变更对该行日常经营未产生重大影响,将继续留意股东后续的增减持变化,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江阴银行股东持股一直较为分散,该行去年三季报显示,在其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比例超过4%的股东仅有4家。

  江阴银行于2016年9月份实现A股上市,根据该行上市公告书披露,其10余名法人股股东上市前曾承诺,所持江阴银行股份的限售期为36个月,将直至今年9月份才会解禁,而作出持股36个月锁定期承诺的股东中就包括有长达钢铁。

  而不久前披露的江阴银行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该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6.06%。截至2018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1148.68亿元,增幅为5%;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15%,较去年年初下降0.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