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央行2016年首次降准

央行2016年首次降准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对此,多名专家、学者进行解读。有分析称,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未来还有降准降息预期,有利于市场最终在2638点附近形成双底,推动3月大逆转行情。另有专家表示,降准是重大利好消息,有利于稳定股市、楼市,利于货币宽松政策的持续。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专家解读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 利于股市稳定
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多名专家、学者进行解读。有分析称,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财经评论员吴国平表示,这次降准预示我们货币偏宽松将进入新起点,未来还有降准降息预期,对市场将形成支撑。
分析师:央行降准利好股市 预计2016年还将降息
外汇专家陈泓池表示,这次的降准主要还是为股市输血,在负利率满天飞的情况下,中国为了本身经济增涨,使用宽松货币政策很正常,估计今年还将降息。该消息公布后,澳元、铜、中国A50指数快速上扬,离岸人民币下跌。对此,陈泓池表示,该政策对人民币是利空,对商品是利多,对利率利空。
连平:此次降准是为对冲外汇占款下降 绝非高位放水
“央行此番降准主要是为对冲外汇占款下降,绝非高位放水”,连平指出,“尽管年前,央行已经通过施展一系列中短期流动性操作来补充流动性。但毕竟MLF、SLF等仅能解决中短期流动性问题,仍旧无法完全替代准备金率,且成本较高。
央行:3月1日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恒丰银行胡海峰解读降准:众望所归 进一步释放流动性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央行于2016年2月的最后一天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可谓是众望所归。他认为,从流动性角度来看,由于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人民币贬值加速了资本流出的速度。
李大霄评央行降准:重大利好 筑牢婴儿底2
央行今日晚间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央行降准是重大利好!货币宽松利于稳定经济及股市!筑牢婴儿底2,2638就是2016年底部。
更多新闻
相关资料
2015年8月26日央行再次双率齐动
33.jpg
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
2015年6月28日降息并定向降准
2.jpg
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
央行2015.5.11降息
1.jpg
2015年5月11日起,将再度下调贷款、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一年期贷款、存款利率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