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聚焦7月CPI、PPI数据

CPI同比上涨1.8% PPI同比下降1.7%

  统计局网站今日公布2016年7月份CPI和PPI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3%。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2016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2.6%。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5%。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统计局:7月份CPI同比上涨1.8% PPI同比下降1.7%
统计局网站今日公布2016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数据显示,2016 年 7 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 1.8% 。其中,城市上涨 1.8% ,农村上涨 1.5% ;食品价格上涨 3.3% ,非食品价格上涨 1.4% ;消费品价格上涨 1.4% ,服务价格上涨 2.3% 。
统计局解读:强降雨致部分地区鲜菜价格上涨
7月份CPI上涨0.2%,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强降雨气候对部分地区鲜菜价格影响较大。7月份全国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长江中下游、黄淮、华北等部分地区出现汛情,强降雨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产生了较大影响,致使部分地区鲜菜价格上涨较多。分地区看,安徽、湖北、河北、北京鲜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16.2%、14.3%、13.3%和12.8%。二是暑期因素导致部分服务价格季节性上涨。受暑期出行人次增多的影响,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1%和6.5%,合计影响C...
CPI同比涨幅略有回落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1%
从同比看,7月份CPI上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1%,涨幅比上月回落14.0个百分点,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42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医疗保健、教育服务、居住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3%、2.3%、1.6%,合计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81个百分点。
物价涨幅回落为宽松政策留出更多空间
尽管此前的消息显示,中国决策层对于下一步的政策宽松行动仍有进一步的分歧,但物价涨幅回落无疑会给宽松政策留出更多空间。根据调查,中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可能下降1.9%,环比下降2.6%。中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4年多以来都是负增长。如果数据显示CPI与PPI再度出现同步走低的状况,那么中国在年内再度降准降息的概率将进一步上升。
7月份CPI或持续低位运行 为货币政策打开空间
7月份先行经济数据初步显示经济反弹动力不足,市场普遍预期CPI同比增速继续下降为下一步货币政策预留了空间。刚刚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与此同时,近期研究机构多数预计7月份CPI同比增速位于1.7%的水平。
水灾对猪肉供应冲击有限 中国7月CPI或回落
瑞穗称,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的回落,如猪肉价格5月份见顶后回落。虽然,在今年6-7月间,中国多地遭遇洪水等灾害天气,但对农业生产的总体冲击程度不及预期,CPI分享价格指数中尤为敏感的猪肉价格近期也并未因此出现大幅走高。而这将推动中国通胀率数据进一步走低。
更多新闻
相关资料
2016年6月经济数据
资料1.jpg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
2016年5月经济数据
资料2.jpg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
2016年4月经济数据
资料3.jpg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