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7月CPI同比1.8% 低于前值

2016年08月09日 09:46    来源: 一财网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中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中国7月CPI同比1.8%,预期1.8%,前值1.9%。 

  中国7月PPI同比-1.7%,预期-2%,前值-2.6%。 

  此前有经济学家预计,与6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9%相比,中国居民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可能同比下降1.8%。 

  瑞穗预计,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的回落,如猪肉价格5月份见顶后回落。虽然,在今年6-7月间,中国多地遭遇洪水等灾害天气,但对农业生产的总体冲击程度不及预期,CPI分享价格指数中尤为敏感的猪肉价格近期也并未因此出现大幅走高。而这将推动中国通胀率数据进一步走低。 

  根据调查,中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可能下降1.9%,环比下降2.6%。中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4年多以来都是负增长。如果数据显示CPI与PPI再度出现同步走低的状况,那么中国在年内再度降准降息的概率将进一步上升。尽管此前的消息显示,中国决策层对于下一步的政策宽松行动仍有进一步的分歧,但物价涨幅回落无疑会给宽松政策留出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