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信心提振 价值回归

中国经济支撑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多位专家学者表示,金融委会议为市场带来了“定心丸”。稳市场首先要稳预期。此次金融委会议行动果断、措施有力,很好地回应了市场关切,提振了市场信心,稳定了发展预期。从中长期来看,在稳增长基调下,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同发力下,国内流动性有保障,经济发展具备长期韧性,价值投资理念正逐步形成。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申万宏源: 大底部对应大机会 走出大底的过程往往波折
今日,申万宏源在上海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三十年峥嵘迈入新经济”——资本市场春季策略会,邀请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当下热点话题,共话时代机遇。会上,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表示,3月16日金融委会议提出的五大举措,进一步稳定了资本市场军心,提振信心,让从业者深刻体会到“资本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含义。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忠云:A股市场当前机会明显大于风险
自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一行两会迅速响应,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资本市场应声走强,运行趋于平稳。针对当前市场关心的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忠云。
金融委重磅发声100小时:监管各方纷纷响应 机构频频传递信心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表示:“利好政策迭出,体现出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态度。田利辉认为,备付金缴纳比例降低主要是释放资本市场资金,让证券公司等机构交易者获得更多在手可动用资金,能在当前市场估值不高的背景下,增大自营盘运营,获得利润收益。
发挥市场内生稳定机制作用 关键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专家认为,发挥资本市场内生稳定机制作用,有助于平滑股市非理性剧烈波动。其关键在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市场生态,积极引导不同类型的中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让各类投资者“百花齐放”。
资本市场支持老字号“金字招牌”再发光
目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经清晰,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发展情况选择在不同板块上市。特别是随着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所设置的包容性上市条件为处在不同发展模式、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因此,老字号企业要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通过上市筹集发展资金,以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市场规模和市场地位,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A股全年持续弱势概率很小
王胜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称,金融委会议提出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大协调和沟通力度,必要时进行问责,力度很大,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我们觉得只要最终落实,就非常好。”他认为,年初的调整主要还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上行,其实是延续2021年12月的下跌,而12月的高点正好对应美国通胀超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
引导长期机构投资者入市 万亿元级增量资金可期
“中长期资金入市,有利于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健康有序发展及提升直接融资占比,以更好满足社会多元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有助于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华兴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表示。
三大信心助力A股行稳致远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尤其是在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信心是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的第一保障。目前来看,各方对于A股市场的信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信心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对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坚定态度。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提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给市场吃下了“定心丸”。
当下估值符合选股要求 险资调研择机加仓
光大永明资产投资经理透露:“我们认为当下是上半年难得的做多时间窗口。市场前期不确定因素落地,会有很多超额收益的机会,我们将根据市场节奏择机去加仓和调仓。”这位投资经理特意强调,“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下的市场处于一个广义的底部区域,应当对后市持积极态度。”
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回应市场关注——稳增长稳市场更提振信心
专家认为,在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会议,及时回应市场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传递出稳经济、稳市场、稳增长的明确信号,彰显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政策空间足的鲜明底色,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
加码中国资产底气足 围绕一季报如何掘金?
3月16日,A股、港股联手大反弹,一扫此前低迷情绪。市场人士表示,市场前期下跌主要由情绪面主导,脱离了基本面。当前利好接踵而至,加码中国资产底气足,资本市场有望迎来一轮有力反弹,成长风格有望占优。
南方基金杨小松:长期机构投资者增加持股比例 有助于提高资本市场韧性
杨小松表示,此次金融委专题会议更加明确了当前的政策方向,随着地方政府和各部委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积极落实,我们相信中国经济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他强调,长期机构投资者不仅拥有相对更加优秀的投资回报表现,还具备投资周期长、投资风格稳健等特征,对于提高资本市场韧性、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发
金融委专题会议稳定市场预期 多位专家:稳定市场预期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国务院金融委及时召开会议,对市场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传递出稳定宏观经济、稳定金融市场、稳定资本市场的明确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保持经济和金融大局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会议回应市场关切的几个问题,有利于减少不确定性...
市场声音:金融委会议送来了“定心丸”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券商、公私募基金、资管机构及上市公司人士均表示,金融委会议对当前市场关切的一些重要问题都作出了明确部署,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为市场带来了“定心丸”。
六大看点勾勒稳经济稳市场政策方向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此次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具有未雨绸缪的重要意义。强调货币政策主动应对,是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审视的需要。一方面,从内部看,货币政策需要保持流动性充足,稳健发力,维持相对有利的内部货币环境,应对“三重压力”下的稳增长需要;另一方面,从外部看,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审慎适度,留有余力,有效应对美联储加息的外溢性影响。
上市公司“花式”秀实力 业内人士称看好A股“跌出来的机会”
多位机构分析师认为,提振市场信心还需大力支持并购重组,通过资产整合、注入优质资产、加快转型升级等方式,切实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大新银行(中国)总行资金部衍生品总经理黄伟鸿表示,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一个方式。通过重组,淘汰部分不适应的企业;借助并购,一些优质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可以更快地突围而出,产生1+1大于2的协同效应,有利于资源...
A股总市值大增2.9万亿 股民最焦虑的问题全回应了
机构普遍对A股2022年资金面持乐观态度,预期机构化趋势和居民资产增配权益市场因素是股市的有力支撑。中信证券预计,公募基金2022年全年流入A股市场规模或达8500亿元。中金公司较为乐观,预计2022年股票型和混合型公募基金对A股增量资金贡献可能在0.9万亿元至1.2万亿元。招商证券预计2022年约有1.2万亿元公募基金增量规模。
提振市场信心 一天之内1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股份回购计划
面对近期A股市场不断调整,不少上市公司积极推出股份回购计划,提振市场信心。“公司回购股份一是低成本增加公司的控制力,并表达对市场的信心;二是有助于股票价格企稳、修复投资者信心,并改变股票走势预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产经所所长陈及表示。
金融管理部门发声稳定市场预期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央行.jpg
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保护产权和两个毫不动摇。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保监会.jpg
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从大局出发,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市场主体合理融资需求,加大融资供给。
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jpg
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务求落地见效。
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
外汇局_副本.jpg
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以中小企业为重点优化外汇服务,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