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虎牙因隐私不合规被点名登榜 CEO董荣杰改了吗?

2020年06月09日 11:14    来源: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直播平台虎牙近日为疫情捐款千万,但仍却因去年多次被查或者被通报而登上运营商财经网编制的“2019年度直播企业违规榜”。

  近日,面对疫情,虎牙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7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向广州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合计10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同样作为直播品台的斗鱼也捐赠1000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无论在市值上、营收上,虎牙直播都比斗鱼多不少。财报显示,虎牙2019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2.65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232亿元人民币;而斗鱼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8.59亿元,净利润仅为7220万元。

  此外,截至2019年9月30日,虎牙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和短期投资计人民币95.372亿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虎牙直播去年出的事情可不少。

  去年11月,虎牙直播因存在隐私不合规的问题遭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点名批评。

  而同年7月,珠海栗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唐诗三百首”和“公式宝典”两款APP被曝出违规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行为的突出安全问题,其中这家公司虎牙直播持有30%的股份。

  同年6月,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展开App专项治理工作,其中虎牙直播因超范围索要用户定位权限,违反《网络安全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基本业务功能必要信息规范》被点名。

  一年时间内就遭到三次点名,可见虎牙直播在合规经营上存在不少的问题,不知道其CEO董荣杰是否知情。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