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南京银行三人陷债市反腐风波

2019金融反腐风动

2月19日,市场传言称,南京银行资管中心总经理戴娟以及多位相关人士失联。2月20日,南京银行在官网公告称,日前,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根据公开信息,戴娟历任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在债券交易市场拥有较大名声。而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此前也在南京银行就职多年,曾担任南京银行资金交易部部门经理,南京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随后在2016年加入鑫元基金,担任副总经理职位。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南京银行资管女老总协助调查 债券特色银行巅峰不再
近年来,南京银行债市业务面临转型。债券牛市在2016年10月底开始从连续3年的上涨转为下跌,同期,骤变之下债市风暴再度掀起,核心主要是围绕银行间债市的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等相关问题。
南京银行债券业务屡现风波 被查高管曾“搭档”卖债
截至目前,戴娟等人被查原因尚未可知。2月19日,有消息称戴娟因债市案件被查。而债券承销、交易、投资也是南京银行的优势业务,仅债券利息收入,就从2007年的9.65亿元飙升到2017年的95.5亿元,10年间累计增长接近9倍。随着债券业务的迅猛发展,南京银行的债券承销、债券基金代销最近几年曾多次卷入风波,2015年其代销的债券基金还遭遇了投资者维权。
南京银行之困:定增被否频接罚单 资管中心老总失联
近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南京银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南京银行资管业务高管不能正常履职
2月19日,市场传言称,南京银行资管中心总经理戴娟以及多位相关人士失联。记者拨打戴娟等人手机号码,均提示“暂时无法接通”、“已关机”。此前据媒体报道,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据记者了解,戴娟、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于2月15日在办公室被带走,此外南京银行旗下的基金公司—...
南京银行确认戴娟等3人不能正常履职 称暂时不会公告
“因为之前也有媒体记者来问,我们就统一回应一下。”就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公告一事,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戴娟等人并非上市公司高管,目前还达不到信息披露的标准,上市公司方面暂时不会通过上交所平台发布相关公告。作为债权市场浸润多年的“元老级”人物,戴娟的失联消息引发了市场各方关注。
银行资管“金花”戴娟被带走协助调查
截至目前,并无信息透露戴娟等人协助调查的具体原因。但市场上有传闻称,3人协助调查或与债市反腐有关。 自2013年以来,债市就掀起反腐风暴。以“丙类户”为核心而存在的复杂利益链,在2013年的债市反腐风暴中成为重灾区,多位业界资深人士先后入狱。
南京银行债市一姐戴娟往事
很多年前,在采写国信证券(002736)债市一姐孙明霞被调查的新闻时,大概也是半夜,我一边码稿,一边翻看孙明霞给国信固收团队写的书,心想:这么厉害的女人,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踩到监管红线呢? 那个时候,孙明霞有据可查的一年收入在八位数,最夸张的是有一年被行业传说年终奖高达8000万,业内甚至有说法称,其带领的固守团队一位专门负责内勤的小哥,当年年终奖也一度达到了七八十万。
涉及债市反腐?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不能正常履职
关于三人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公告中提及是因“个人原因”。不过,市场有消息称与债市反腐有关。事实上,自2013年以来,债市反腐就拉开了大幕。2016年,市场骤变之下,债市风暴再度掀起,工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华、恒丰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李晓强、上银基金子公司负责人冯坚等多位债市大佬相继被带走调查。
南京银行多人“失联”
近日,南京银行资管负责人戴娟等人失联的消息广泛流传,业内高度关注。2月20日中午,南京银行首次回应此事,其官网公告称,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公告还称,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本行及鑫元基金业务,本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南京银行三名资管负责人被带走 或涉债市反腐
“很少有机构这样,自营+资管+旗下基金的老总同时涉案,有腐败也不应该在自家形成闭环,合规性有问题太容易被盯上。”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应该是陈年旧案,极可能是三人都在金融市场部时期的事情。南京银行本身就是头部城商行中以债券投资为特色的银行,戴娟本人也是资管领域的“大佬”级人士。消息引起市场多方关注,但迄今未有确切说法。
被查高管十余年前曾"搭档"卖债 南京银行债券业务屡现风波
早在2008年,戴娟、李雁就存在交集,当时由南京银行承销的一只次级债,两人即同为披露的联系人。而南京银行的资金运用中心,主要业务之一是债券承销。截至目前,戴娟等人被查原因尚未可知。2月19日,有消息称戴娟因债市案件被查。而债券承销、交易、投资也是南京银行的优势业务,仅债券利息收入,就从2007年的9.65亿元,飙升到2017年的95.5亿元,10年间累计增长接近9倍。
南京银行资管部女总经理被带走 同日再发100亿金融债
据南京银行官网称,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同一日(20日),南京银行宣布成功发行了100亿元金融债,其中三年期品种70亿元,票面利率3.42%。全场倍数3.04倍;五年期品种30亿,票面利率3.75%,全场倍数1.8倍。此次发行参与投标的金融机构达到120多家。
南京银行公告戴娟等人不能正常履职:或是债市"旧账"
南京银行20日下午仍在召开相关会议,该行董事长也出席并讲话。目前,对于上述人员被带走的原因,尚无官方确切说法。南京银行内部人士当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公告主要反馈三点主要信息:个人原因;过往事件,不涉及银行当前业务;不会对目前银行基本面造成重要影响。
南京银行陷反腐利空跌2.1% 资管部老总等3人不能履职
今日,南京银行(601009.SH)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截至今日收盘,南京银行股价收报6.98元,跌幅2.10%。
南京银行三高管被调查:传涉债市利益输送
银行的丙类户一度是债市输送利益的一大“帮手”。此前,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成员分为甲、乙、丙三类:甲类为商业银行;乙类一般为信用社、基金、保险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丙类户大部分为非金融机构法人。甲、乙类户可直接入市交易结算,丙类户只能通过甲类户代理结算和交易。
南京银行公开回应资管部总经理失联:确认戴娟不能正常履职
南京银行一度被称为“债市黄埔军校”,向市场输送了很多债市专业人才,很多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和交易员都是从南京银行走出去的。2013年,曾涉嫌违规养券的万家基金前固定收益总监、基金经理邹昱,也曾在南京银行固定收益部从事研究工作。作为首批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者,南京银行的金融市场以及资管部在银行圈名气都较大。
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 或涉债券市场反腐
在银行圈,南京银行的金融市场部和资管部是颇有名气的。自1997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成立以来,南京银行金融市场团队始终活跃在市场第一梯队中。债券业务作为南京银行的特色业务,采用由总行这个“头狼”带领分行“一群狼”共同作战、共同成长,各个条线在细分行业精耕细作、做深做强、总分联动,不断巩固金融市场板块对全行的利润贡献能力以及市场地位,进而助推全行传统业务转型。
与南京银行戴娟一起被带走的,还有鑫元基金李雁
根据公开信息,戴娟历任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在债券交易市场拥有较大名声。而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此前也在南京银行就职多年,曾担任南京银行资金交易部部门经理,南京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随后在2016年加入鑫元基金,担任副总经理职位。
南京银行官方:资管负责人戴娟等人已不能正常履职
据腾讯新闻《一线》今日稍早报道,记者从多位信源处获悉,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而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也在被带走调查之列。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
南京银行:戴娟等三人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
南京银行今日(2月20日)在官网公告称,该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该行已指定专人负责三人的工作。始于2月19日的传言显示,戴娟等多人因债市案件被查。不过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三人主要是由于个人原因,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而非公安部门办案。
南京银行:资管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等3人不能正常履职
2018年6月,南京银行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100%,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南京银行在公告中提及,设立资产公司是为了满足监管机构的最新要求,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强化公司资管领域风险管控和风险隔离,实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服务宗旨。
惊动债券圈!南京银行女总经理被纪委带走
今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日前,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南京银行回应资管部总经理无法履职 该行曾被誉为"债市黄埔军校"
 2月20日,南京银行就该行资产管理业务总经理戴娟失联,及多人因债市案件被查的传闻向记者回应称,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
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 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2月19日,市场传言称,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当日晚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戴娟手机号码,提示音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一些消息称,其失联或与债券市场交易有关。债券市场反腐近年来一直在开展。
公司简介
南京银行
未标题-1 拷贝.jpg
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是一家具有由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及众多个人股份...
主要业务
5.jpg
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鑫元基金
未标题-1 拷贝.jpg
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13年9月12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