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官方发声,回应称资管负责人戴娟等人已不能正常履职

2019年02月20日 16:26    来源: 蓝鲸财经    

  对于备受关注的南京银行(601009)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一事该行今日终于给出了官方回应。

  2月20日,南京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该行日前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

  南京银行表示,该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该行及鑫元基金业务,该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其实,昨日市场就有传言称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已失联。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晚间记者多次拨打戴娟手机号码均无法接通。

  据腾讯新闻《一线》今日稍早报道,记者从多位信源处获悉,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而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也在被带走调查之列。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

  不过,似乎也有与之不同的说法。据财新报道,记者了解到,前述三人是配合南京市纪委方面协助调查,并非是公安部门查办,因此可排除是前期债市系列专案的后续。但是否会由此引发新一波债市案,目前还有待观察。

  南京银行于去年6月7日发布公告表示拟发起设立资管子公司。公告称,根据资产管理业务内外部环境变化,为促进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业务的主体地位,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占100%,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

  此外,南京银行在去年曾因140亿元定增被否事件而“轰动”业内。2018年7月30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称该行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40亿元的申请被证监会否决。

  有金融业内人士曾对蓝鲸财经表示,上市银行再融资被否决极为罕见,这或许意味着资本市场对于银行随意非公开发行股票开始持有保守态度。自2017年开始,再融资政策趋严,监管层间接鼓励以可转债、优先股为代表的再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银行官方发声,回应称资管负责人戴娟等人已不能正常履职

2019-02-20 16:26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