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公开回应资管部总经理失联:确认戴娟不能正常履职

2019年02月20日 16:59    来源: 和讯银行    

  和讯银行消息 针对近日报道南京银行(601009)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的消息,2月20日午间,南京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回应。

  南京银行公告显示,“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

  南京银行表示,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本行及鑫元基金业务,本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据报道,戴娟失联或与债券市场交易有关。戴娟在圈内知名度很高,此前行事也比较高调,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经常出席一些财富论坛、债券论坛,很多观点也频繁见诸报端。是行业内公认的债市“大佬”。

  近年来,有关债券黑幕的消息不断曝光于大众视野,多位大佬级人物先后入狱。以“丙类户”为核心而存在的复杂利益链,在2013年的“债市打黑”风暴中成为重灾区。

  2016年,市场骤变之下,债市风暴再度掀起。核心主要是围绕银行间债市的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等相关问题。包括工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华、恒丰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李晓强、上银基金子公司负责人冯坚等多位债市大佬相继被带走调查。

  而南京银行一度被称为“债市黄埔军校”,向市场输送了很多债市专业人才,很多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和交易员都是从南京银行走出去的。2013年,曾涉嫌违规养券的万家基金前固定收益总监、基金经理邹昱,也曾在南京银行固定收益部从事研究工作。作为首批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者,南京银行的金融市场以及资管部在银行圈名气都较大。

  截止发稿,南京银行盘中下跌2.38%,报6.96元/股,成交额较昨日明显放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