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海底捞张勇成新加坡首富

张勇妻子舒萍登新加坡亿万富豪名单第14名,全球女富豪榜第157名

《福布斯亚洲》8月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以138亿美元身家登上首富之位。被海底捞“捞”上富豪榜的不止张勇,还有其妻子舒萍。舒萍今年首次进入了新加坡亿万富豪名单,排名第14名,同时在全球榜排第1281名,全球女富豪榜排名第157名。张勇是四川土生土长的企业家,1971年出生于四川简阳,1994年在四川简阳成立了第一家海底捞。海底捞上市前,张勇夫妇已入籍新加坡,两人合共拥有公司68.6%权益。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海底捞创办人张勇成新加坡新首富 身家138亿美元
《福布斯亚洲》杂志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显示,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即挤下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以138亿美元(约192亿新元)身家(净资产)登上首富之位。《福布斯亚洲》指出,尽管新加坡政府预测今年经济与去年持平,过去一年的新加坡股市也下滑了3.5%,新加坡50大富豪的整体财富仍上升了12%至1300亿美元,“大部分是因为张勇今年入榜。”
火锅龙头海底捞隐忧:翻台率下滑 红利触顶
8月20日,“火锅界龙头”海底捞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海底捞上半年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6.46亿元,同比增长41%。增长背后,其翻台率、同店销售增长率却持续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底捞的翻台率自2017年起再创新低,从2017年上半年5次/天跌至4.8次/天;同店销售增长率也由2017年上半年6.4%减少至4.7%。
海底捞半年营收117亿增近六成 张勇夫妇身家突破1200亿
一个多月前,海底捞还在遭遇机构“看空”,转眼间,一份强劲的中报啪的一下打了看空者的脸。海底捞8月20日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2%;实现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同比增长40.92%。
海底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9%,新开餐厅130家
海底捞8月20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收入116.95亿元,去年同期73.43亿元。公告显示,海底捞上半年新开业130家餐厅,全球门店网络从去年底的466家增至593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服务了超过109百万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拥有43.8百万会员。
海底捞外卖收入增四成
由于外卖订单数量增加,外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0.9%。分析认为,由于海底捞管理模式和供应链优势,下沉二、三线城市有很大的优势,另外从火锅外卖虽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但因配送等问题导致营收利润较低甚至亏损。
杭州一家"海底捞"被整改?原因:垃圾分类没做好
最近,有媒体报道,浙江杭州下城区城管局对当地一家海底捞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和《限期整改告知书》,原因是这家餐厅的垃圾分类没做好。根据整改要求,这家海底捞需要在6月10号前进行整改,正确进行垃圾分类。6月10日,相关部门将再次上门进行检查。若仍未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将开具“垃圾拒运单”,从6月11日开始拒运其垃圾;如果已经整改好,则不会拒运。
遭国金唱空 海底捞下沉成效几何
刚刚进入2019《财富》中国500强的海底捞却被国金证券泼了“冷水”。7月16日,国金证券分析师唐川发布研究报告称,尽管海底捞短期门店扩张带来的增长较为确定,且其餐饮品牌影响力值得一定估值溢价,但目前股价隐含市场对公司未来三年50%-60%的净利润复合增速预期很难达到,因此下调海底捞评级从“增持”为“减持”。
贺燕青:详拆海底捞单店盈利模型
海底捞以直营门店扩张为主,目前门店数已经超过550家,其单店的运营效率决定了公司的成长性及盈利水平。在单店运营中,海底捞凭借自身品牌优势、标准化管理运营模式,新店能够在3个月内实现盈亏平衡,并在1年内收回投资成本,这种高效运作下,最终公司能够兑现业绩,这是海底捞能够维持90倍PE的关键因素。
首遭看空 海底捞被疑市场期望过高
国金证券发布针对海底捞的研究报告指出,考虑到海底捞新开门店中小型门店占比升高、一线城市客流量出现分化、低线城市红利持续性待验证等因素,对海底捞评级从“增持”下调为“减持”。对于国金证券的此份研报,海底捞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公司的经营情况,以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目前并不确定海底捞是否会就此事发布相应公告。
内部人士首次揭秘:海底捞的品牌战略和行业护城河
2018年度,海底捞服务了超过1.60亿人次顾客,全年平均翻台率为5.0次/天。截至2018年底,海底捞已经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100多个城市以及新加坡、美国、韩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经营466家直营门店,拥有超过3600万会员和60000+员工。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改新加坡国籍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以四川麻辣火锅起步,通过不断扩张,现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火锅餐饮品牌,创始人为张勇。目前看张勇和舒萍国籍已经变成新加坡。
海底捞上市次日破发 1000亿港元市值引发市场恐高症
2018年9月26日,海底捞(06862.HK)在港交所上市,上午9点34分,海底捞在港股上市后大涨8.09%,股价达19.24港元,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大关。随后海底捞股价一路走低,昨日股价最低至发行价17.80港元。最终海底捞在上市首日报收17.82港元,微涨0.11%,收盘市值为944.46亿港元。
海底捞上市首日仅微涨0.11% 百亿估值高度依赖400家门店扩张
作为港股史上入场门槛最高的新股,海底捞上市高开5.6%,随后一路高歌猛进,一度涨逾10%,市值突破千亿港元。不过此后股价不断走低,收盘价17.82港元,较发行价仅涨了0.02港元,险些破发。
相关阅读
海底捞
11.jpg
海底捞品牌创建于1994年,截止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在中国118个城市,以及新加坡、韩国、...
海底捞董事长张勇
22.jpg
张勇,四川省简阳市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加坡人,1994年创建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