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业“百佳示范单位”经验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2014年06月13日 10:39    来源: 云南网     钱霓

  2014年5月29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百佳示范单位”现场经验交流暨公众开放活动在昆明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永发、云南省银行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庆琦、省银行协会副秘书长汪渝等领导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中国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中国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文明规范服务工作负责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部分会员银行总行服务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及各地方银行业协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及其辖内“百佳”示范单位代表、客户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开展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迄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在各地方银行业协会的有力支持和扎实推动下,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把“以客户为中心”和“公平对待消费者”的服务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实践和企业文化,把文明服务规范和标准融入业务经营的全过程,通过不断丰富服务渠道,优化业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并加强金融普惠,倾力支持小微“三农”发展、积极改进残联人士金融服务、加强公众教育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永发在会上指出,通过创建“百、千佳”,带动了银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的提升,营业网点布局的改善和功能化升级,人性化、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百姓得到了全新的金融服务感受;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应用极大的满足了残障人士迫切想走近银行亲自办理业务的需要。银行业的文明规范服务的改进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充分体现了责任银行、服务至上的社会公共形象,不仅带动了银行业可持续发展,还推动了整个社会文明的进步。

  周永发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将继续引领银行业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加强金融普惠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打造惠及更多老百姓、更多实体经济,更安全、更稳健的普惠银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百佳示范单位”代表与在场来宾进行服务经验交流,全方位展示了百佳单位围绕制度建设,业务管理,客户服务,合规操作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做出的创新举措和感人案例。

  会后还举行了公众开放活动,全体参会代表走进工行昆明市南屏支行营业室、华夏银行高新支行、招行昆明分行营业部三个“百佳”示范单位参观,真实体验“百佳”单位文明规范服务全过程和提升客户体验的个性化服务亮点。

  背景资料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千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自2006年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会员银行和地方银行业协会联动实施,以文明规范服务为标准,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为导向,以规范行业服务管理为目的的一项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行业开展了“百佳”示范单位创建评选活动。为紧跟银行业服务创新步伐和业务转型需要,引领行业服务标准升级,深化行业服务品牌长效机制建设,中国银行业协会及时修订颁发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考核标准(修订版)》,标准内容从六大类、65条、100分制,扩展并细化为十大模块、32项、190条、1000分设计。内容遵循“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突出金融服务智能化、人性化体验,注重特殊群体客户便利服务,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倡导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银行业发展实际和前瞻要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