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园集团再度终止定增 近年业绩低迷

2022年02月17日 08: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月15日晚,长园集团(600525,SH)发布公告称,2月15日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议案,同意终止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上市公司表示,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公司发展规划做出的审慎决策,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与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长园集团近10年来第三次定增失败。

  长园集团终止定增

  公告显示,2021年2月25日长园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同意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9.01亿元,用于投资消费类电子智能检测设备扩建项目、半导体贴装及检测设备扩建项目等项目。截至2022年2月15日,公司尚未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为何终止增发?长园集团表示,公司综合考虑经营情况、公司发展战略等诸多因素,经与中介机构认真研究论证,最终决定终止增发。公司独立董事也同意终止增发并表示,本次终止增发经过审慎决策,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长园集团近10年来第三次增发失败了。信息显示,2013年10月,长园集团拟向为创东方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人员(不包括发行人监事)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5亿股。当年12月16日,长园集团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的有关规定,终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查。

  2016年2月5日,长园集团披露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草案),拟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6514.66万股股票,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股东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含十名)特定对象。2017年3月14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终止增发并申请撤回相关文件。公司表示由于相关决议有效期已经届满,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监管政策要求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公司决定撤回申请。

  公司近年业绩低迷

  长园集团在终止第三次增发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将进一步实行产业聚焦,实施以智能电网设备系统及能源科技装备和技术服务为主,消费类电子智能装备为辅的“新一主一辅”发展战略。本次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与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022年1月29日,长园集团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公司表示2021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智能装备板块营业收入有所下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和投资者索赔诉讼赔偿四个方面。

  公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至-8.8亿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亿元至-10亿元,同时公司上一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了长园集团2017年至2020年的年报。2017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1.31亿元、71.37亿元、64.15亿元、61.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74亿元、1.12亿元、-8.77亿元、1.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6.3亿元、-11.9亿元、-5.81亿元、1.04亿元。

  2020年年报显示,长园集团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设备与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消费类电子及其他领域智能设备、与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分别占比59.55%、37.67%、1.56%。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园集团再度终止定增 近年业绩低迷

2022-02-17 0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