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声科技遭多家机构下调目标价 股价年初至今跌23%

2022年02月11日 15:4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1日电 (常涛 实习生 陶金博)11日,汇丰研究将港股上市公司瑞声科技目标价由41.6港元下调至24.1港元,并将评级由“买入”降为“持有”,2021至2023年净利润预测下调16%至28%。

  1月19日晚间,瑞声科技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集团营收略微增加,但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约12%-16%。主要是由于没有类似2020年度的特殊汇兑收益以及2021年度政府补贴减少。疫情持续引起的全球供应链中断,经营成本上涨,以及因晶片短缺导致需求减弱等经营性不利因素持续,仍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业绩表现。

  瑞声科技还称,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约71%至79%。此外,预期2021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到国内及海外市场竞争激烈的不利影响导致集团整体毛利率下降。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记者注意到,瑞声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后,多家机构下调了对其目标价格。

  花旗于1月27日将瑞声科技目标价由38港元降至20港元,评级由“中性”调低至“沽售”,原因是“由于公司第四季业绩表现逊预期,加上对行业前景看法谨慎”。

  麦格理1月21日发表研报,将瑞声科技目标价由30.13港元降至20.8港元,评级由“中性”调低至“落后大盘”。麦格理研报指出,瑞声上季(2021年第四季)纯利表现分别较该行及市场预测低60%和57%,认为这归咎于光学产品进取的定价和声学库存报废。

  此外,里昂也于近日调低对瑞声科技目标价,由28港元降至24港元,重申“沽售”评级。

  官网信息显示,瑞声科技成立于1993年,2005年于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瑞声科技为智能设备提供领先的微型专有技术解决方案,在声学、光学、触觉反馈、精密制造、微机电、无线射频和天线领域拥有材料研发、仿真、算法、设计、自动化以及工艺开发等尖端技术。2020年集团营业额为171亿元,全球员工达33700人,其中研发工程师和技术人员4335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瑞声科技遭多家机构下调目标价 股价年初至今跌23%

2022-02-11 15:4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