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芒市熊孩子玩游戏充9000元 心动网络全额返还

2021年10月25日 1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 徐自立)“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充值,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

  据芒市融媒体中心消息,10月15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中山乡青木坝村民小组村民字某到派出所报警称,“我银行卡里面的9000元辛苦钱不知道去哪里了,怎么办啊?”。民警查看了老人的手机交易记录,了解到其银行卡交易公司均系一家名叫“心动网络”的游戏公司。经民警再三对寄宿于老人家的亲戚家未成年孩子进行核实,“熊孩子”终于承认系其偷偷将老人银行卡绑定相关游戏,并进行了充值。

  经多方查找,在一微信链接上找到该游戏公司客服电话,并积极联系、讲清相关情况和提供相应证明后,该公司全额将充值的人民币陆续返还。

  心动网络官网显示,心动在游戏行业拥有经验丰富,研发、代理一系列知名项目,并共同创立了最大的手游平台TapTap。心动于2019年12月1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2400.HK。至今,心动推出及营运多个著名付费游戏,包括《泰拉瑞亚》、《人类跌落梦境》、《去月球》、《艾希》、《喵斯快跑》、《恶果之地》及《部落与弯刀》等。

  2020年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云南芒市熊孩子玩游戏充9000元 心动网络全额返还

2021-10-25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