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震荡上行走势 关注年报预期较好个股

2021年02月24日 09: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低开,盘初指数拉升翻红,随后走势分化,深成指、创指下行;午后集体翻红,尾盘再度走弱。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636.36点,跌0.17%;深成指报15243.25点,跌0.61%;创业板指报3112.36点,跌0.84%。

  业内人士指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大面积上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沪深300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尾盘小幅下跌。从近五日涨跌标准差数据来看,市场波动率上升至前期高点,短期该指标或将下降,市场或呈小幅横盘震荡走势。板块方面,近期市场继续呈板块快速轮动格局,可选消费题材板块短期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另外,短期可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和大宗商品相关板块上涨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开始进行自发的良性调整,前几个交易日中小市值相关个股出现连续普涨后也出现一定的回落,部分获利盘开始撤离。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市场的热点轮动,现阶段可积极调仓换股,选择年报预期较好且近期成交量充裕的品种进行操作。

  市场重要新闻

· 机构调研转向机械、化工等重点领域  

    · 化工原料价格上涨 带动多家轮胎企业再调价   

    · 转债市场反弹 “赎回潮”来袭   

    · 5G投资高峰期来临 巨头竞逐万亿赛道  

     

    · 1月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 央企优化布局四路攻坚 重组整合加码   

    · 基金经理激辩顺周期行情持续性   

    · 国企改革与区域发展ETF涨势喜人  

    · 业绩预期提振银行保险股走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震荡上行走势 关注年报预期较好个股

2021-02-24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