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新材董事长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刑拘

2020年11月23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 剑 实习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20日晚,三峡新材(600293,SH;前收盘价2.89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许锡忠家属的通知,许锡忠因其个人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许锡忠直接持有和控制三峡新材股份合计3.26亿股,占三峡新材总股本的28.14%,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他与公司第四大股东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第五大股东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三峡新材称,许锡忠所涉上述事项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公司未因此受到不利影响、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曾涉质押式股份回购纠纷

  公开信息显示,许锡忠生于1966年,早年间曾担任广东省潮阳县老五乡服装厂部门经理、普宁市豪门夜大酒楼总经理等职务。目前,他除了三峡新材之外,还在深圳腾润盛世控股、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朝盛矿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担任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许锡忠及其一致行动人陷入与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证券)的股东质押式股份回购纠纷。

  今年9月23日,三峡新材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锡忠、第四大股东海南宗宣达投资公司及第五大股东当阳国中安投资公司收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0)甘01民初22号民事判决书。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许锡忠向华龙证券偿还本息合计约15.05亿元。此前,因涉及华龙证券的诉讼,许锡忠所持三峡新材股份2.07亿股股票从今年7月9日起就被轮候冻结。

  此外,今年上半年三峡新材董事长等有关责任人曾被上交所通报批评,也是因为公司未完成相关回购计划。

  公司前三季度亏5.91亿元

  目前,三峡新材本身业绩堪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3亿元,同比减少30%,净利润为亏损5.91亿元,同比减少1068%。

  三峡新材认为,营收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移动互联网板块大部分业务未开展所致,而净利润大幅亏损主要是移动互联网板块计提大额坏账、合并层面计提商誉减值所致。

  公司2020年半年报披露,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受疫情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波公司)所涉诉案的影响,合作银行持续收贷,流动资金严重不足,部分业务延期或终止,营收额锐减。

  2016年,三峡新材利用募集资金21.7亿元收购恒波公司100%的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在原有的平板玻璃及玻璃深加工基础上新增移动互联网终端业务。收购完成后,2016年至2018年恒波公司累计完成扣非后净利润约8亿元。但从2017年恒波公司业绩达到峰值后开始大幅缩水,今年上半年恒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实现净利润-2.27亿元。

  三峡新材主要从事浮法玻璃、玻璃深加工制品及新型建材产品的科研、生产与销售,公司2000年9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峡新材董事长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刑拘

2020-11-23 07: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