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继续小幅整理可能较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11月20日 09: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走弱,随后受白酒、军工等助推,持续震荡走高,午后深成指、创指一度涨逾1%,尾盘略有回落。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整体氛围转暖,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6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3777.45点,涨0.87%;创业板指报2645.16点,涨0.93%。

  分析人士表示,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隔夜美股全线回落,拖累亚太市场早盘震荡走低,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随着酿酒,农牧饲渔,家电等消费行业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逐级走高,午后随着航天军工,银行以及保险等板块的陆续加盟,股指继续稳步攀升,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350点震荡整固。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大举入市,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仍有赖于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新近崛起的相关热点板块。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仍需一定的时间,流动性环境整体宽松,A股科技板块处于情绪低位、整体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配置价值凸显。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电子、物联网、云计算、智能驾驶、IDC、半导体、网络安全和信创等细分领域龙头。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家电以及有色金属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震荡走高,量能无法跟上,仍以存量博弈为主。技术上的支撑短期下行风险有限,但上证仍缺乏动力。在流动性方面,因信用债违约事件的持续发酵,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加大,虽央行小心的呵护市场,净投放的资金起到一定稳定作用,但是市场价格方面仍在小幅上行,债券发行利率明显飙升;监管机构在持续排查相关类似风险,更多的公司和金融机构涉及,上市公司中很难确定有多少这样的公司,规避这类企业已成为当务之急。较好的方面则是本周融资融券数据持续增加,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好转,同时IPO规模有所下降也缓解些压力;但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在临近年底,已经取得高额回报情况下更应注意其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在结构性行情中,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规避债务杠杆可能引来危机的相关公司;关注高ROE,高分红,低估值的板块个股机会,谨慎持仓。

  市场重要新闻

· 财政部发行首单负利率主权债券  

  ·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抓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落实落地   

  · 量化私募规模骤起藏玄机 揭秘与上市公司股东间的“新玩法”

  · 浑水71页报告质疑YY直播90%数据造假 36亿美元购入一场虚假繁荣?  

  · 深圳证监局多措并举 进一步提高深圳上市公司质量   

 

· 头部券商薪酬机制调整悄然进行 下半年超1000位保代“上岗”   

  · 巨化股份三度爽约问询函 重组卡壳或因收购资产太赚钱?  

  · 多地推出促消费“组合拳” 推进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 新型消费领域企业获A股融资支持 年内IPO、再融资规模同比增逾五成  

  · 今日视点:1.74亿户投资者“驻场”A股 “流量担当”需匹配结构优化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继续小幅整理可能较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11-20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