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股指或维持震荡整理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标的

2020年08月17日 08: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上周五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下挫,指数悉数翻绿,午后下探回升,集体涨逾1%。盘面上,资金做多意愿不高,成交不足万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60.10点,涨1.19%;深成指报13489.01点,涨1.49%;创业板指报2668.71点,涨1.76%。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而且流动性保持充裕下,当前市场环境保持稳定。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下,目前逢低可继续低吸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品种,而题材上,国企改革行动方案落实加速,题材板块还可重点跟踪。当然,对于连续调整的半导体、医药等,近期也需留意可能的止跌机会。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认为,市场整体上行趋势不变,沪指被限制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中,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严重制约行情的展开,时间上主力资金基本完成调仓换股,市场短期已经进入临界状态,随时会发生变盘行情。

  源达投顾分析,对于市场而言,短期看成交量能的快速萎缩,多空达到平衡态势,明显的缩量预示抛压大幅减轻,但并不意味会马上回升,这里需要观察北上资金何时大幅流入以及新的持续热点能否出现,在此之前预期指数维持缩量震荡概率较大,市场震荡时可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企稳复苏的顺周期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有色等;此外阶段低位板块中影视传媒、环保等行业存在改善预期,也可适当关注。

  市场重要新闻

    · 山水文化八易其主,又要“改头换面”

  · 经纪业务将向外资开放?本土券商如何错位竞争

  · 定增募资超千亿 券商边“补血”边投资

  · 超千万代养费悬而未决,雏鹰农牧遭养殖户“追债”

  · 消失的车位  

 

  ·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上市 20%涨跌幅时代来临

  · 特斯拉“硬刚”拼多多 限制购买是否涉嫌“霸王条款”

  · 资产重组扭亏为盈 *ST毅达今日恢复上市

  · 券商积极看好顺周期板块

  · 三个“更加市场化”激发创业板新活力  

   

  · 创业板改革添新机 大咖把脉A股“结构牛”

  · 在线教育行业加速发展 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400亿元

  · 部分区域水泥价格持续回升 全年行业利润预计可达1500亿元

  · 需求回暖 基建投资反弹可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股指或维持震荡整理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标的

2020-08-17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