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邦股份半年报现“亏”:扣非净利亏损0.30亿元、四家子公司合计亏损0.3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51%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合计减持910.4万股

2020年07月31日 16:00    来源: 和讯网     林静

  近期,A股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0年半年报。根据恒邦股份《2020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8.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体现为亏损,同比上一年同期下滑128.50%。而在其半年报披露前,恒邦股份二股东以及一致行动拟计划减持不超过2731.2万股,近日已合计减持910.4万股。

  半年报扣非净利亏损 净利润同比下滑8.51%

  7月31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邦股份)披露了《2020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上一年均呈现下滑,其中扣非净利呈现亏损。

  上述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恒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164.46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6.62%。然而,净利润同比却出现下滑。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下滑8.51%。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30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下滑128.5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恒邦股份有四家子公司出现亏损。其中,栖霞市金兴矿业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为-9,268,011. 02元、香港恒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936,509.07元、恒邦拉美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20,216,837.76,恒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378,779.37元,上述四家公司合计亏损35,800,137.22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四家子公司中,其中栖霞市金兴矿业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净利润同样体现了净亏损,即2019年实现净利润为-42,662,777.36元。

  根据上述报告,恒邦股份持有栖霞市金兴矿业有限公司65%股权,持有香港恒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恒邦拉美有限公司99.94%股权,持有恒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化工及稀散金属生产,主要产品为黄金、白银、电解铜、铅、锌锭、硫酸、稀散金属(铋、锑、碲、砷、硒等等,其中以黄金和白银为主的贵金属为其最主要产品。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减持910.4万股

  在恒邦股份今年上半年亏损的背后,和讯网注意到,在其披露半年报前不久,恒邦股份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近日已合计减持恒邦股份910.4万股。

  恒邦股份7月31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显示,恒邦股份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20 年 7 月 24 日至 2020 年 7 月 30 日期间,合计减持910.4万股。

  其实,恒邦股份二股东的本次减持可溯源至7月初的减持计划。

  7月3日,恒邦股份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持有本公司股份 125,356,206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13.77%)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王信恩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日 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9,104,000股(占 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18,208,000 股(占 公司总股本比例 2%)。

  即上述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 27,312,000 股(占恒邦股份总股本比例 3%)。

  而具体减持的原因,上述公告显示为“自身资金需求”。具体减持价格则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和交易方式确定。

  据巨潮资讯网,截至2020年3月31日,恒邦股份第二大股东为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其持股数量为7853.6万股,持股比例为8.63%。

  (上述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邦股份半年报现“亏”:扣非净利亏损0.30亿元、四家子公司合计亏损0.3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51%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合计减持910.4万股

2020-07-31 16:00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