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或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

2020年07月29日 08: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盘初快速回落,创指一度翻绿,随后反弹走高,临近尾盘,维持震荡盘整。盘面上,多数个股上涨,市场氛围尚可,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27.96点,涨0.71%;深成指报13147.35点,涨1.31%;创业板指报2666.52点,涨1.32%。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A股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向上突破还需要时间,沪指3200点附近的区间震荡格局大概率还将延续,建议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寻找确定性较大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周二指数日内小幅震荡,尾盘三大指数收涨。北向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出,市场依旧存在一定避险情绪。上次中美外交摩擦事件之后,后续并无相关动作,但昨日下午因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此举短期对市场情绪有一定负面影响,不确定性增加,预计中期市场将持续维持震荡格局。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国内经济企稳复苏主线。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版表现强势,机构对于板块内龙头个股依然有比较明显的抱团现象,未来相关板块或继续保持强势,可持续关注。另外,随着国内疫情目前稳步好转,部分行业生产端需求量将随之上升,近期推荐关注的休闲服务行业如旅游等板块今日涨幅较大。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收小十字星,下有两个缺口等待回补,上有5日、10日、20日均线压力,量能再度缩小表明市场市场分歧较大,在连续调整后,一方面惜售,另一方面市场做多热情不足,担心市场在月底效应叠加整体流动性趋紧难以推动市场继续上扬,料在7月剩下的3个工作日中,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市场重要新闻

· 世纪华通实控人王苗通遭限制消费 此前盛趣侵权遭罚   

    · 国企改革驶上“快车道” 资本市场迎来新红利   

    · 稀土行业前景广阔 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发展   

    · 地产代建规模将达万亿元量级 绿城管理第二增长曲线靠“流量变现”?   

    · 疫情影响水井坊上半年业绩 白酒市场最早或于2021年春节前基本恢复         

 

    · 多渠道融资跑马圈地提速 药企纷纷加码创新药   

    · 深圳科创板公司首份半年报成色足 普门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37%   

    · 券商营业部走访调查:投资者开户如常 理财需求更旺盛   

    · 网约车市场供需回暖 滴滴称暂无上市融资计划   

    · 年内1500次问答触及分拆 有性急投资者带方案催促上市公司          

 

    · 创业板注册制加速推进 17家公司“A拆A”瞄准创业板   

    · 今日视点:注册制新阶段近了   

    · 金陵体育回复关注函:新增医疗器械业务与防疫无关   

    · 搜狗将从纽交所退市 腾讯拟每股9美元全资收购   

    · 中国船舶集团子公司1元卖资产背后:天津新港豪华邮轮项目无果 去年陷资金困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或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

2020-07-29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