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陵体育回复关注函:新增医疗器械业务与防疫无关

2020年07月29日 07:0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7日,金陵体育(300651,SZ;昨日收盘价38元)发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称,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经营及销售业务,是由于公司最近接洽的帮客户配置体能康复训练基地设备的经营需要,与市场上的防疫医疗物资器械不存在关联关系。

  金陵体育表示,今年2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各体育局纷纷响应号召,恶补体能训练短板,各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纷纷构建体能康复训练基地,市场对这一新领域开始需求装备。

  同时,金陵体育提示风险称,医疗器械经营及销售需要经省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并发给《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该认证若不能如期完成,将导致公司不能接到该类型订单。

  新增业务与防疫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金陵体育以体育装备、场馆建设、全民健身、赛事保障为核心业务,曾为多届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全运会及多届NBA中国赛、CBA联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提供专业化服务。

  截至目前,金陵体育已经布局了球类器材、田径器材、场馆设施、场馆智能化建设、赛事信息化服务等多类产品和项目。

  7月21日,金陵体育公告变更营业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新增许可项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演出场所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体育场地设施经营。新增一般项目:体育健康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等。

  次日22日,金陵体育股价上涨4.16%,报收于39.79元/股。

  22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金陵体育说明该业务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关系、增加该业务的原因、该业务目前的开展情况,是否存在利用市场关注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问题,并就该业务经营存在的不确定性予以必要的风险提示。

  对此,金陵体育称,公司为了拓展今后的体能测试、体能康复市场,董事会决定在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经营及销售业务,其中包括双能X测试系统、高能量激光治疗系统、骨龄测试系统等。

  同时,金陵体育表示,该业务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形成销售业绩,未来占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比例较小,预计不会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且与市场上的防疫医疗物资器械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利用市场关注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问题。

  健康防护业务增长迅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5日,金陵体育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健康防护业务增长较为迅速,推动了公司经营的长期稳健发展。

  今年上半年,金陵体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500万元~1800万元,同比增长1.13%~21.35%,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54万元。

  金陵体育表示,公司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确保在手订单的按时交付;同时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和线上服务水平,提升了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准,稳定了主营业务收入。

  不过,对于金陵体育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其在回复函中称,公司流通盘相对较小,同时A股体育器材相关上市公司比较少,股价易被市场情绪资金影响。

  7月28日,金陵体育收盘价格为38元/股,跌幅为0.45%。动态市盈率为447倍,静态市盈率为115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陵体育回复关注函:新增医疗器械业务与防疫无关

2020-07-29 07: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