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后市有调整压力但下跌空间不大 抓住配置良机

2020年07月17日 09: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指数集体杀跌,沪指逼近3200点,创指尾盘跌近6%。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跌停逾200家,多空分歧加大,赚钱效应差。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210.10点,跌4.50%;深成指报12996.34点,跌5.37%;创业板指报2646.26点,跌5.93%。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存在调整压力,但持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当前国内就业压力较大的现实与新冠肺炎易反复的特点使得宽松政策快速退出的概率较低。往后看,在经过短期乐观情绪降温、超常规宽松政策有序退出带来的调整压力后,后续市场还将存在一个由盈利驱动的上涨阶段。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应不会转向。进入三季度以后,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有望持续,维持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恢复至疫前水平的判断。 

  银河证券指出,7月16日暴跌,诱导性原因是外资流出等因素。但是,深层次内因是市场过快上涨、估值过高,除了题材概念股,短时间过快上涨1-3倍形成了显著泡沫,即使是茅台、恒瑞等优质品种,也是贵的有点难以下手,交易结构很拥挤。短期“趋势型”和“交易型”资金变动既是昨日大跌的原因。展望后市,短期有可能有震荡,更长一点看,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要提高风险意识,对于“故事”要更加严格甄别!建议从过去一年成长股(牛市上半场)简单持股不动的风格调整一些,适当增加大波段操作的次数,当然,这意味着操作难度在上升。 

  市场重要新闻 

· 260股净利润翻番 养猪的最赚钱 卖房的亏得多  

· A 股重挫 暴风雨来得有点猛   

· 沪深股指跌幅均超4% 16日A股大幅回调  

· 多地加码调控 楼市以稳为主  

· 6月央企收入利润同步正增长  

 

 

· 金牛大咖把脉市场巨震:长牛趋势未变  

· 国资委: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看清三大现象 A股中长期行情不悲观  

· 175天后影院迎重启 电影行业有望加速回暖  

· 20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近八成预喜  

 

 

· 七月频洒“红包雨” 上市公司迎密集分红期  

· 一系列实招力促央企下半年稳增长  

· 助力企业融资 多地推出上市行动计划  

· 中芯国际上市首日券商打新浮盈4.15亿元 两家券商子公司跟投合计浮盈高达37亿元   

· 首日上涨202% 募资额创A股十年之最中芯国际荣登科创板市值榜首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后市有调整压力但下跌空间不大 抓住配置良机

2020-07-17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