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申报受理公布在即,会有睿创微纳吗?

2019年03月22日 16:55    来源: 第一财经     袁子懿

  编者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3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对申请文件进行核对,并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预计科创板首批被受理名单有望于今日揭晓,整个市场都在等待这份名单的出现。

  第一财经专门梳理出一批“上榜”热度较高的公司,试图通过分析,帮助读者了解这些热门公司的“成色”。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睿创微纳”)成为山东省第一家正式宣布闯关科创板且完成上市辅导的的企业。

  早在2018年7月,睿创微纳就与中信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开启了IPO之路。9个月后,中信证券在3月13日上报给山东证券局的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中表示“睿创微纳拟计划在科创板上市”。

  3月14日,山东证监局披露,睿创微纳已完成上市辅导,而3月18日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接受申请。在即将公布的名单中是否会有这家企业的身影呢?

  仅完成A轮融资

  根据其官网介绍,睿创微纳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1.8亿元,光电产业园规划用地300亩。该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用光电子元器件、非制冷红外成像组件与红外热像仪、光纤传感模块等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光纤通信、无线通讯、智能建筑、电力检测、工业测温、消防、家居监控、医疗、汽车夜视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睿创微纳成立的近十年间获117项专利信息以及13项软件著作权。

  股权结构方面,根据此次中信证券出具的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睿创微纳共有95名股东,其中包括深创投、中合全联、国投创合等机构以及烟台开发区国资公司。睿创微纳的实际控制人马宏同时还担任睿创微纳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不过,这家公司仅完成了两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为3年前信熹资本参与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00万人民币。有趣的是,提供的信息显示,曾在上海信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一职。

  中介机构已进行3次集中授课

  中信证券委派其投行委员会正式员工赵亮、刘芮辰、杨捷、范鹏飞、陈灏蓝等人作为睿创微纳上市辅导小组成员,其中赵亮担任辅导小组组长。

  根据公开资料,赵亮为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总监、保荐代表人。

  经过了9个月的辅导,中信证券在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中表示,经过辅导,睿创微纳目前已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性问题,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这意味着,睿创微纳已在科创板门前等待。

  除中信证券外,睿创微纳还聘请了中银、信永中和参与上市辅导工作。

  根据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辅导期内,中信证券辅导工作小组及其他中介机构的辅导人员对睿创微纳接受辅导人员进行了3次集中授课,累计达到20小时。

  其中,中信证券主要讲授了:中国资本市场概况及基础知识、涉及股东、高管股票买卖限制、股权激励制度、规范运作及与保荐有关的公司责任、信息披露、关联交易,改制上市程序及发行审核中关注的问题,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等内容。

  中银主要讲授了:公司法;证券法;公司治理;规范运作;董、监事职责等。信永中和主要讲授了:会计准则、公司及管理层会计责任、内部控制、会计违法案例及处罚、公司上市对公司财务税务工作的影响等。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申报受理公布在即,会有睿创微纳吗?

2019-03-22 16:5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