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华股份重组遭深交所问询 是否存利益输送受关注

2019年02月28日 08: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27日晚,威华股份(002240)披露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拟向标的控股股东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盛屯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对价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预案,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盛屯集团、盛屯贸易、福建华闽、前海睿泽、东方长丰持有的盛屯锂业100%的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3亿元。配套资金用途方面,公司拟用于向控股股东盛屯集团支付现金对价不超过1亿元、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不超过2.31亿元、支付相关税费金额不超过1200万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盛屯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数量及其他负债情况等因素,补充说明向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对价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对其利益输送的情形。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威华股份货币资金账面价值3.06亿元,资产负债率38.74%,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用途及必要性。

  根据预案,截至2018年9月30日,交易标的公司母公司口径净资产账面价值1.19亿元,预评估值为6亿元,评估增值404.88%。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盛屯锂业股权资产评估大幅增值的情况,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利益输送的情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