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创控股欲花1.85亿重新买回亏损资产 深交所发函问合理性

2019年02月15日 14:4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宏创控股日前因收购事项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资料显示,今年1月29月,宏创控股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以自筹资金收购滨州鸿博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博铝业”)100%股权,收购价格为1.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宏创控股账面的货币资金为0.35亿元,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其说明上述收购价款是否具有充分的支付能力,并披露自筹资金的方式和来源。

  此外,宏观控股于2015年7月出售全资子公司瑞丰铝板,2018年9月瑞丰铝板将名下的瑞丰铝板将名下的箔资产注入鸿博铝业。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宏创控股需说明重新购入铝箔资产的原因及合理性。

  鸿博铝业2018年9月-12月净亏损0.34亿元。深交所表示,鸿博铝业需说明收购亏损资产原因,以及对亏损资产定价1.85亿元的评估依据和公允性。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