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健康与FF和解!同意解除质押、撤销所有诉讼

2019年01月01日 09:01    来源: 中新经纬    

  2018年的最后一天,恒大与FF之间持续了近3个月的纠纷终于告一个段落。恒大健康3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显示,恒大健康与FF达成了重组协议。恒大健康通过子公司时颖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FF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

  同时,公告指出,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健康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恒大健康公告还显示,原股东方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 32%股权(回购权)。回购权的行使价如下:在第一年内行使6亿美元;在第二年内行使7亿美元;在第三年内行使8亿美元;在第四年内行使9.2亿美元;在第五年内行使10.5亿美元。

  同日,FF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关于FF和时颖公司签署新合作协议的声明》。声明指出,近日, FF(Faraday Future Inc)与投资方时颖公司正式签署新的合作协议,终止了原有的投资协议,终止了诉讼,释放了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

  FF称,根据所签订协议,FF股权结构及相关股东对应的权益做相应调整,FF的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获得释放,可分别用于公司未来的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FF会继续在中美两大市场开展业务,通过中美双主场策略的强化来确保FF全球一体化运营管理。为了更好地支持公司长远发展,FF决定主动撤出诉讼。

  FF表示,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FF 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

  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公告称,以约67.5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有限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公告内容显示,早在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香港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

  然而蜜月期仅仅持续了不到四个月。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公告称,其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已于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8日下午,FF发表声明宣称,提起仲裁是因为“投资方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出现多条违约”。

  10月25日,紧急仲裁的结果出炉。恒大健康公告显示,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同时,FF也发布声明称,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

  对此,FF方面11月8日回应称,公司在第一时间履行相关协议约定的义务,并不存在FF违约的情形。由于恒大拒绝履约,导致上述协议事实上已经无效和自动终止。

  11月29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2018年11月29日,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结果。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的申请。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大健康与FF和解!同意解除质押、撤销所有诉讼

2019-01-01 09:0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