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医大师李佃贵入驻京东健康中医院 在线“悬壶济世”又开新篇

2020年07月29日 17:07    来源: 金融界网站    

  7月29日,国医大师李佃贵入驻京东健康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李佃贵教授正式受聘为京东健康中医院中医浊毒理论中心学术带头人。同时,京东健康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互联网+中医药”再上新台阶。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杨,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总经理肖建波,京东健康中医院院长李希牧等出席签约仪式。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左)为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颁发聘书)  

  国医大师李佃贵入驻京东健康 在线提供专业问诊服务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全国第三、四、五、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现任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擅长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等癌前病变、肝胆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肿瘤、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疑难杂病,和儿科妇科、皮肤科诸症。  

  基于长达55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李佃贵教授首创浊毒理论。结合当代全球生态环境和人类疾病谱的深刻变化,提出“天之浊毒”、“地之浊毒”、“人之浊毒”等中医新思想和新理论,丰富完善了中医理论,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同时,李佃贵教授以浊毒理论为指导相继获批了国家临床中医研究基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重点学科、浊毒证重点研究室,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中国民间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也批准成立了浊毒理论研究分会,为中医药学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入驻京东健康后,李佃贵教授将担任京东健康中医院中医浊毒理论中心学术带头人,将致力于把中医浊毒理论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在京东健康平台上为更多患者解决疑难杂症;为全国老百姓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中医在线问诊服务。  

  以“互联网+”手段 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今年6月,京东健康中医院上线暨中医会诊中心正式成立,并聘请多位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入驻,以“互联网+”推动中医药优质资源下沉。一方面,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等中医专家及三甲医院的医生,能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线下绿通预约挂号等服务;另一方面,中医会诊中心也会以专家团队会诊的形式面向患者,共同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  

  同时,除为患者提供专家在线问诊、团队会诊等服务外,京东健康中医院还专门上线了中药饮片开方等特色服务。医生可在平台上为患者开具中药处方,包括中药饮片、颗粒剂、粉剂、水丸、蜜丸以及膏方等,满足更多患者对不同剂型的需求。目前,京东健康已实现中药开方、抓药、代煎、送药的一站式在线服务。 

  

  (京东健康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京东健康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共同助力中医药创新传承事业在互联网平台的发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未来,京东健康将以技术驱动,持续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提高中医药科技水平,构建全新的互联网+中医药生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医大师李佃贵入驻京东健康中医院 在线“悬壶济世”又开新篇

2020-07-29 17:07 来源:金融界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