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期货因资管业务和信息技术运维均存漏洞 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2018年12月03日 17:48    来源: 和讯网     枫桥

  据证监会11月29日披露,西部期货因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未能有效执行风控措施,且信息技术运维管理方面存在数据安全管理隐患,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经查,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西部期货-龙琦鑫9号、西部期货景唐多策略12号两个资产管理计划的预警、止损、交易集中度等风险监控仅靠上、下午收盘后人工进行风险识别,未纳入风控系统,未设置风控阀值,未能有效执行风控措施。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此外,信息技术运维管理方面,西部期货一是未建立同城或异地灾备机房,未建立重要信息系统的灾难备份设施,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二是数据管理工作未严格按照《西部期货有限公司技术系统数据备份及介质管理制度》执行,数据和存储介质未进行加密处理,数据的调阅、传输、带离无相应的登记、审批流程,数据的复制、查询、使用未进行脱敏,存在数据安全管理隐患,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

  按照《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四十五条、《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的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对西部期货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监督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