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弘股份坑了机构 招商财富、国都证券参与定增亏50%

2018年09月26日 21:5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中弘股份公告称,持股9.54%的股东“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减持不超6%股份。该资管计划为招商基金子公司招商财富管理,2016年投入近19.5亿元参与中弘股份定增,迄今亏损超50%。

  回顾2016年4月20日,中弘股份以2.82元价格增发,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配售6.91亿股,约合19.5亿元。

  后经过该股分红除权后,招商财富持股9.674亿股,每股成本降至2元。

  截止2018年中,招商财富减持约1.4亿股,金额1.83亿元,还持有8亿股。

  按照今日(9月26日)收盘价0.97元,招商财富持股的该部分价值约7.76亿元,招商财富参与定增约损失9.9亿元,亏损幅度约51%。

  此外,齐鲁资管、国都证券合计损失近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21日由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注册地为深圳前海,注册资本17.4亿元,经营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齐鲁资管2014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2017年10月更名为即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资管”),是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公司注册于上海,注册资本1.67亿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