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3日财经早餐

2018年11月23日 07:54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

  李克强22日同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

  我国首次发布“三新”经济增加值数据:2017年全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29578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5.7%。“三新”经济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活动的集合。

  针对“美国白宫表示考虑是否把中国‘开除’出WTO”的问题,我外交部回应:不久前美国还威胁要退出WTO,今天又说要将中国“开除”出WTO,何其荒谬!(详情)

  财政部:10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560亿元。1-10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0554亿元。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发生后至今20多天内,袭击司机案件仍不断发生。拿别人的生命泄一己私愤的行为应受到全社会谴责,更应受到法律严惩。(详情)

  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将从11月22日至年底,集中开展一次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治行动。

  教育部:对于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教育考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绝不姑息。

  民政部:我国社区社会组织数量已达39.3万个,其中基层民政部门登记6.6万个,街道和社区管理32.7万个。

  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强受贿、破坏选举案22日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政策 / POLICY

  交通运输部印发《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办法》,要求落实农村公路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创新质量管理措施,明确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

  天津审议通过《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明确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主体的具体职责,这是我国首部规范校园欺凌预防和治理的地方性法规。

  北京发布《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养老机构补贴政策从单一补贴改为差异化补贴,一家养老机构每床位每月最高可获得1050元补贴。

  江西出台新政,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全省各地的政务服务窗口将延长办事时间,办件量多的窗口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打烊”。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微幅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645.43点,跌0.23%;深证成指报收7893.99点,跌0.18%。创业板报收1353.92点,跌0.67%。

  国家发改委:1-10月份,全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3.0%,比三季度末回落1.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3.9个百分点。

  21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指引》从减少停牌事由、压缩停牌期限、强化信息披露、完善停复牌监管等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予以重点规范。

  近日发布的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指出,今年,北京、上海、深圳位列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的前三位。

  近日,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债券,标志着北京地区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落地。

  上海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中近七成为95后,本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的平均月薪为6024元。

  腾讯公司旗下WeChat Pay HK 21日与港铁公司达成合作,香港地铁预计在2021年年中开通二维码乘车服务,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刷码过闸。

  日前,“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微博账户运营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已受理了此案。(详情)

  环球 / GLOBAL

  WTO争端解决机构日前召开会议,同意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和土耳其7个WTO成员的要求,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今年3月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以确认该措施是否违反WTO规则。

  希腊政府当地时间21日向议会提交2019年财政预算案,这是希腊自今年8月退出救助计划以来制定的第一份年度预算案。

  据外媒报道,数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日本防卫省已初步决定于2022年成立“太空部队”,任务包括监视废弃人造卫星及火箭残骸等“太空垃圾”及一些卫星。

  刊登在《自然》杂志的最新研究称,甘露糖是葡萄糖的一种替代品,不仅有助于防止发胖,还有抗癌功效,能够延缓肿瘤增长,提高化疗效果。

  身边 / SOCIETY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回应记者有关杜嘉班纳(D&G)风波一事的问询时表示,中方不希望此事上升为外交问题,但外界应了解中国民众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22日中午,辽宁建昌县第二小学校门前,一男子驾车撞倒多名学生。截至22日17时30分,事故造成5名未成年人死亡,19人受伤。犯罪嫌疑人韩某华,29岁,公安机关已鉴定排除醉驾、毒驾。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为2170.7万人,比2016年减少2.2万人,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中国田径协会发文:全国马拉松赛事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马拉松比赛的规则和竞赛规程,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日前发布的国人健康关注度大数据显示,2018年健康资讯阅读量再创新高,达336亿,平均每日阅读量接近1亿。

  数据显示,截至20日,在云南大山包越冬的黑颈鹤达1545只,数量创历史新高。黑颈鹤被称作“鸟类大熊猫”,绝大部分分布在中国,为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生活提示

  抽血为什么要在12点前? /①体检化验要求早上7:30~8:30采空腹血,最迟不宜超过12点;②一般来讲,正常人血清物质水平的参考范围都是以早上8点左右为基线来定义;③太早或太晚都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使检测值失真,或偏离既有的参考范围而呈现异常状态。

  经济课堂

  “三新”经济 /所谓“三新”经济,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简称,是经济中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活动的集合。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的核算范围包括:现代农林牧渔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活动、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现代技术服务与创新创业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活动、新型生活性服务活动、现代综合管理活动。

  今日话题

  近日,西安一家医院贴出了“高层次人才优先就诊”的告示,高层次人才可以拿着医院的小绿卡,免费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享受一条龙的门诊服务,该措施引发不小争议。有网友认为,医疗服务不应当划分三六九等,此举有违“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当地有关部门出台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中的一项配套措施,医院只是照章行事。”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刘辛未、万政、张苇杭 核发 / 王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3日财经早餐

2018-11-23 07:5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