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A股大涨 密切关注贸易协商消息

2018年08月22日 06:4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二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1%至2733.83点,深证综指涨1.39%至1471.28点。由盘面看,金融板块及其他权重品种表现较好。此外,近期大幅补跌的消费类股集体大涨,这些人气品种的上涨对稳定盘面大有好处。

  消费类股前期补跌除技术性原因外,在基本面上也有诱因。最近我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多数消费品销量增速放缓。这既与居民杠杆较高相关,也与贸易战相关。在贸易战威胁下,外贸关联度高的公司会先受冲击,其员工收入也会受损。

  这两天消息面似有暖意,主要是护盘消息较多。此外,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唱空美元,这对人民币回稳有相当大的益处,并最终对A股也产生了一定支撑。

  大盘虽已显著上涨,但仍未脱离底部区域,也没有摆脱破位风险。就本周走势看,几乎无从猜测。如果中美贸易协商传出好消息,那么A股几乎必然会大涨;万一消息面不利,这种情况下A股是很难走好的。就护盘资金来说,顶多是撑住股指,不令其进一步下跌。

  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贸易协商相关消息。目前投资者无论如何操作,都不可避免会带有一定盲目性。折中来看,我觉得可先拿些筹码,同时留存部分现金。还是那句话,从博弈角度讲,目前更应预防贸易协商传出利好消息。

  万一谈判消息不利,只持有部分筹码的风险应是相对可控的,因多数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极低;手头留存部分资金,可为后续操作留下余地。

  投资者还得考虑第三种状态,即相关消息呈中性状态,比如双方对一些关键分歧不置可否,并将谈判延后至更高层级。如发生这种情况,我觉得也可理解为是偏好消息,但这种情况下股市上涨应会相对温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