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初步企稳 关注中美贸易协商

2018年08月21日 06:5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一 A股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1%至2698.47点,深证综指涨0.60%至1451.0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67%、0.44%。

  上交所周一开始在尾市3分钟施行集合竞价,这对减少市场操纵行为有一定好处。在我看来,沪深两市应进一步统一,这样对吸引更多外资也有好处。

  盘面上,权重股有明显护盘迹象。在非权重股中,5G板块表现相对较好。5G可能是明年确定性较高的投资领域,后市应有反复表现。不过,由于板块中不少个股业绩前景不太确定,所以投资者不可一味追涨。

  近期A股有个比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协商。流动性方面,大幅宽松虽然不太可能,但整体应较上半年宽松。因此,已极度超跌的股市能否最终走稳,几乎就全看中美贸易协商情况了。

  目前暂时没有太多证据表明中美贸易摩擦能得到解决,因双方表态都相对强势。不过,投资者不宜因此过度看空中美贸易前景。从实际利益出发,贸易战显然并不利于中美双方。就中美双方老百姓来说,可能更在意眼前得失。对此,不仅双方政府应该充分重视,投资者在判断局势时也应将其纳入考量范围。

  如果本周贸易协商稍露向好征兆,那么投资者应有理由预期未来会有更高级别会谈,超跌的市场应有机会慢慢回稳。我觉得中美协商要么不向更高级别发展,真往高级别发展了,那么最终达成协议的机会就变大了。

  由板块与个股表现看,近期杀跌最猛的是医药等大消费类股。但周一除医药股外,其他消费股已大多回稳。绩差股方面,目前也已有许多滞跌迹象。这些都是市场已经见底的特征,只是何时展开反弹还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