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证监局通报证券期货纠纷投诉 国盛资管成投诉重灾区

2018年07月30日 17:06    来源: 和讯网     J70

  和讯网消息 7月27日,深圳证监局通报的《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证券期货纠纷投诉情况》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共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967件,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加285件。

  2018年二季度,因资产管理计划逾期未兑付等问题引发的对资管计划管理人的投诉大幅增长。投诉人反映,投资者要求管理人召开投资人大会,但管理人未能尽责履职。

  此外,针对证券经营机构服务质量的投诉亦有所增长。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基金手续费率变更未向投资者履行告知义务、未对投资者更新身份信息及开销户提供便利等。请各经营机构妥善处理服务纠纷,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通报显示,2018年4-6月,收到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157件,涉及27家证券公司或证券营业部。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规范经营问题、开销户问题、客户服务问题等。

  投诉量前三的公司为: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及在深营业部31件、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及在深营业部24件、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在深营业部22件。

  针对基金公司的投诉件共60件,涉及13家基金公司。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规范经营问题以及客户服务问题。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5件、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1件、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件。

  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投诉件共15件,涉及4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而深圳君银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投诉量高达12件。

  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共5件,涉及3家期货公司或期货营业部,其中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收到3件投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