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对外证券投资 国别数据首次公布

2016年01月30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 陈果静)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首次公布的对外证券投资资产数据显示,2015年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不含储备资产)2868亿美元。其中,股权类投资1778亿美元,债券类投资1091亿美元。

  从国别看,投资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美国、中国香港、开曼群岛、英国和日本,投资金额分别为1167亿美元、495亿美元、163亿美元、130亿美元和124亿美元。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开曼群岛。据了解,开曼群岛是英国在西加勒比群岛的一块海外属地,是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我国一些房地产企业如碧桂园、世茂地产,以及不少互联网公司,如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等都是开曼群岛的注册企业。

  外汇局介绍,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标准,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分国别数据的公布频率为半年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