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短期震荡行情或延续 适当关注零售概念

2020年06月10日 08: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 周二两市小幅震荡上扬,创指盘中一度攀升至2186点,从3月的低点上涨幅度超过20%,进入技术性牛市。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未见明显放量,但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整体情绪继续好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56.11点,涨0.62%;深成指报11284.24点,涨0.61%;创业板指报2181.59点,涨1.30%。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范围的流动性宽松,以及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的改善,政策见效预期升温,风险偏好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基础。当前的市场情绪相对乐观,中长期有望继续震荡上扬走势,短期依然存在震荡整理的可能,建议继续维持谨慎策略,低吸为主。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家电、医疗设备等行业机会,看好5G应用、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方向。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市场预计以震荡为主。前期的食品饮料、医药、科技股中半导体估值较高,性价比下降。建议向相对低估值板块切换,如消费电子、保险、建筑。未来依旧以新基建+老基建+消费为核心主线。新基建关注5G基建、数据中心相关的通信、计算机、电子行业的龙头标的。老基建中的机械、建材也具备景气度上升与估值修复的优势,弹性较大。若外围局势变化以及经济不及预期,食品饮料和医药仍是不错的选择。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继续小幅震荡上扬,随着券商信托,文化传媒,医药制造以及部分新零售概念的轮番走强,两市股指稳步攀升,沪指在2950点附近遭遇一度的阻力,前期领涨的科技股板块普遍回落,市场整体做的热情依然不温不火。值得注意的是,周二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在6000亿元的水平,场外资金持币观望较为明显,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考虑到近期北上资金持续进场扫货,国内基金发行异常火爆,未来市场的增量资金十分可期,对于后市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零售概念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周二两市震荡攀升,题材股表现弱势,北向资金加速白马股等系列核心资产,市场风格出现切换,同时险资近期多次出现举牌蓝筹迹象,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大金融板块有望接棒引领市场再创新台阶,不足的是市场量能有限,大盘的启动需要新增资金的配合及盘面热点的合力。料在没有重大事项影响下,上方压力重重,大盘短期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再经历充分蓄能后,时间换空间,则有望延续“慢牛”行情。操作上中长线可布局券商,消费零售,家电、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关注滞涨的修复性行业的机会及政策向导的相关行业。

  市场重要新闻

· 又一次左侧布局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 深圳证监局:积极处置年报违规 果断纠正信披乱象   

        · 监管铸造“利器” 精选层挂牌审查注重质效   

        · 全国股转公司:坚决打击各类违规行为   

        · 绿城管理将从集团分拆独立上市   

 

· 首审启动 新三板精选层开板读秒   

        · 券商股走强释放什么信号   

        · 关键日惊魂拉锯 *ST银鸽锁定破面退市收场   

        · 最“壕”回购遇上股东减持 好想你搞事情?   

        · 虚假出资风波发酵 江苏赛麟30亿元融资暂遭搁置   

                   

        · 再传上市 微医“乘风”续命  

        · 茂化实华实控人获释 公司内斗迎来新变数?   

        · 和佳医疗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引入“证券教父”阚治东旗下机构   

        · 杉杉股份更名、换帅、谋变 新任董事长李智华给出全“锂”以赴路径   

        · 郑眼看盘:A股多空休战 观望气氛浓郁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短期震荡行情或延续 适当关注零售概念

2020-06-10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