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开盘价16.6港元跌2.35% 惨遭破发

2018年07月09日 09:39    来源: 财联社    

  备受关注的小米集团今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今日开盘破发,跌2.35%,报16.60元,市值为3714亿港元。小米挂牌价为17.00元。

image

  小米上市可谓“生不逢时”。近期受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等外部因素影响,港股市场大幅下滑,恒生指数自1月份创下历史高点后,回撤超过5000点。

  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1%以上,降至9100万部,创出自2013年年底以来单季最大跌幅。虽然小米手机属于少数仍在增长的品牌,但大趋势下,小米的市场增长空间无疑也被大大压缩。

  雷军今日在港交所发表讲话称,全球资本市场风云变化,感谢十多万投资者在此刻真金白银支持小米,包括李嘉诚、马云、马化腾先生等等。尽管大势不好,但坚信好的公司依然能脱引而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