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否认20亿美元竞标诺华皮肤药物业务 称只是了解过

2018年06月23日 08:24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2日讯,上月,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复星医药(600196.SH)是诺华制药公司价值20亿美元资产的入围竞标者之一。对此,复星医药相关人士22日向财联社明确否认此事,并称,“只是看过该项目,后来便停止了”。

  去年12月,路透社曾报道称,为优化业务结构,诺华旗下山德士计划出售资产。随后在今年5月初,印度媒体报道印度Aurobindo制药公司欲16亿美元收购山德士的皮肤病药物业务(Fougera Pharmaceuticals,诺华13年出价15亿美元购得)。而在这之后不久,彭博社便有报道复星医药也入围竞标者之一,其他入围者包括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与Aurobindo制药公司等。

  彭博该报道出来以后,便有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表示,诺华皮肤病药物业务一般,复星收购不合常理。

  而在近日举行的一次投融资论坛上,复星医药国际部总经理兼总裁助理彭奕然,亦在回答观众提出的“为何医药领域大额投资并购案例越来越少”这一问题时表示,出现这种情况除了有外汇因素外,从仿制药领域来看,很多跨国药企出售资产只是为了减负或者降杠杆,因此剥离的资产质地也并不完美。

  复星医药公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近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1亿元,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亿元,分别较2016年增长13.72%、11.36 %、12.10%。(财联社记者 徐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