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发精机12亿收购一字跌停 中信建投三发增持研报

2018年06月11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日发精机(002520.SZ)今日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收报9.20元。去年11月,日发精机因筹划以12.5亿元收购捷航投资100.00%股权,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11月23日开市起停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日发精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日发集团、杭州锦琦以及杭州锦磐合计持有的捷航投资100.00%股权,捷航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其间接持有的Airwork 100.00%股权。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初步确定本次交易捷航投资100.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2.5亿元。财务顾问为海通证券。

  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8.85元/股。2018年4月16日,日发精机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每10股派发1.00元人民币的利润分配方案,并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调整为8.75元/股。

  日发精机表示,收购捷航投资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实施大型固定翼飞机采购及升级项目、直升机采购及升级项目,并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数总额不超过日发精机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20%,即1.11亿股。

  日发精机本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前,日发精机控股股东日发集团持有捷航投资76.50%股权,捷航投资间接持有Airwork 100.00%股权。

  自去年11月以来,中信建投连发三份研报,均对日发精机给予增持评级。但是日发精机今天的股价表现伤了中信建投和股民的心。

  2017年11月6日,中信建投研究员黎韬扬发布《日发精机: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航空领域表现值得期待》。研报称日发精机传统机床类业务逐步回暖,高端机床继续提供稳定业绩支撑;航空装配线业务已稳步铺开,零部件加工业务即将放量,软件系统亦有望提供业绩增量。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今年5月16日,黎韬扬再次发布研报《日发精机::外延聚焦高附加值产业,优势互补提高业务协同》。黎韬扬认为,日发精机本次收购“Airwork”,将公司业务范围延伸至高附加值运营服务领域,并有望从采销渠道、技术整合、业务布局三大方面与公司原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有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一个月后(6月6日),黎韬扬发布第三份增持日发精机研报——《日发精机:MCM再接成飞大额订单,高端机床助力业绩增长》。研报称,日发精机全资子公司MCM收到中标通知书,MCM公司成为成飞集团“五坐标立卧转换加工中心”及“五坐标卧式加工中心”项目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1.58亿元。若按产品市场价格计算,本次订单包含加工中心类产品约为10套,预计部分产品或将于2018年底前交付,对于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或产生积极影响。看好日发精机未来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