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人事)青岛啤酒董事长孙明波因退休辞职

2018年05月17日 19: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今日晚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600 青岛啤酒)发布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辞职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先生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不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的书面申请,前述申请自公司于2018年5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后生效。

  同日,青岛啤酒发布关于选举董事长及变更总裁的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经一致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根据公司控股股东推荐,公司董事会选举黄克兴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选举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同时,黄克兴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樊伟先生为公司总裁,并兼任公司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其任期自董事会通过聘任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同时樊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据中国经济网上市公司人事库资料显示,黄克兴先生,现年55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公司副总裁、总裁兼营销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管理、经营管理及营销管理经验,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樊伟先生,现年58岁,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第一届中国酿酒大师,工程系列应用研究员,现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制造总裁兼总酿酒师,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曾任青岛啤酒二厂副厂长、总工程师,公司总酿酒师,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质量管理、生产运营及产品研发经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更多上市公司人事资讯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上市公司人事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